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22:40搶通了!左營站連發2班車往南港

高鐵左營站搶搭接駁巴士排隊人龍迂迴約1公里。(記者洪定宏攝)

高鐵左營站搶搭接駁巴士排隊人龍迂迴約1公里。(記者洪定宏攝)

2022/04/01 22:56

首次上稿 21:03
更新時間 22:5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高雄市東南水泥施工事故,造成台電69KV輸電線路斷線墜落高鐵主線正上方,導致高鐵電力異常,雙向無法正常運轉。台灣高鐵公司說,經台電、台鐵及高鐵公司通力搶修,深夜10點40分順利搶修完成,恢復雙向運轉,預計晚間10點40分、11點從左營站各發出1班往南港站,各站停靠全車自由座(不含商務車廂)列車,分別預計於明天凌晨1點10分、1點30分抵達南港站。針對這起事件影響台灣高鐵營運安全,並造成旅客行程延誤,高鐵公司將研議後續求償事宜。

高鐵公司說,今天下午3點39分事故發生後,隨即宣布變更運轉區間為南港站至台南站,並同步協調台鐵及遊覽車啟動站間接駁;下午5點05起,分別自左營站動員80輛接駁車,另自台南站動員85輛接駁車,總計165輛接駁車以加強服務旅客站間疏運。

後續經台電人員於下午4點51分抵達事故現場評估,決定採「剪線」方式處理,以便移除高鐵電車線上方導線;同時為確保作業安全,須協請台鐵同步配合斷電作業。經台電人員最新評估,台電維修作業預計於晚間8點40分可移除高鐵電車線上方導線,若順利完成,高鐵維修人員可以立即進場搶修,預計最快晚上11點可以恢復雙向正常營運。

高鐵公司說,依照旅客運送契約規定,這次異常事件非可歸責於高鐵公司及天災事由,旅客若有搭乘接駁車者,原不適用台南至左營區間延遲退費規定。然而考量旅客影響甚鉅,所以放寬乘車票若包含台南至左營區間行程,受這次事件影響旅客,於搭乘接駁車後仍可於1年內退還未乘區間票價。

另外,高鐵除新左營-台南雙向停駛,也增加列車調度困難,不僅台南站人滿為患,今日下班後準備返鄉掃墓、過節的民眾,也塞爆台北車站。陳姓民眾說,她從7點30分就在台北車站地下一樓高鐵驗票閘門外等,但一直無法進入月台,高鐵現場人員說明,要先消化前面車次的旅客,後面等候的人才能進月台,所以現在驗票閘門外也都滿滿人潮。

高鐵列車受到東南水泥公安事故影響,停在左營基地。(記者李惠洲攝)

高鐵列車受到東南水泥公安事故影響,停在左營基地。(記者李惠洲攝)

台北車站也擠爆要搭乘高鐵南下的旅客。(讀者提供)

台北車站也擠爆要搭乘高鐵南下的旅客。(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