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心清明連假後疫情恐爆發 柯文哲:應抉擇清零或與病毒共存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表示,目前台北已出現許多不明感染源,後續清明連假恐出現嚴重傳染,台灣在疫情爆發前應做出「價值選擇」,究竟要「徹底清零」?或設法「與病毒共存」?(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表示,目前台北已出現許多不明感染源,後續清明連假恐出現嚴重傳染,台灣在疫情爆發前應做出「價值選擇」,究竟要「徹底清零」?或設法「與病毒共存」?(記者陳志曲攝)

2022/03/30 18:52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今(30日)再增56例本土案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表示,目前香港、南韓疫情已失控,美國與日本則採取不同的管制措施,從「台北經驗」來看,目前已出現許多不明感染源,後續清明連假恐出現嚴重傳染,因此台灣社會在疫情爆發前夕應做出「價值選擇」,究竟要「徹底清零」或設法「與病毒共存」。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時表示,今台北市新增1高職生染疫,就有40人須居家隔離10天,再回想春節期間,除夕夜當天全台約有2萬人居家隔離,這樣的代價是需要集體思考、借鏡他國經驗。

柯文哲認為,當前韓國因總統大選大規模造勢,防疫作為較差,加上新舊政權交接影響,導致疫情失控,而香港則是「戰略與戰術不符」,雖想清零,卻採與病毒共存戰術,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至於日本與美國採取不同防疫手段,如同兩國棒球風格不同,美式棒球「強力打法」選擇不影響經濟、撐過去,台灣也應思考國家防疫戰略。

柯文哲指出,目前台北市已出現許多不明感染源,疫情勢必「慢慢燒起來」,而後還有清明連假,會使傳染更為嚴重,因此在疫情爆發前夕,國內應思考願以多大力氣防堵疫情,政府也應說明採取清零但將使經濟付出多少代價?若與病毒共存則勢必要面臨社區感染人數、死亡上升等問題,民眾能否忍受?此已非醫學問題,而是價值選擇,應想清楚未來國家防疫戰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