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智慧城市高峰論壇在高雄 林欽榮分享數位轉型經驗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主持「2022智慧城市論壇」。(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主持「2022智慧城市論壇」。(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2/03/24 20:2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2022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今年首度以台北、高雄雙主場方式舉辦,高雄場今天如期登場,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下午透過線上方式,與加拿大溫哥華、澳洲布里斯本市丶捷克維索基納省、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越南巴地頭頓省等城市的官員與議員,分享全球各國城市在數位轉型經驗。

「2022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邀請30位循「專案泡泡」模式入境的外賓,確定3人確診,但他們全數留在台北隔離與治療,高雄場未受影響,今天上午如期登場,展開3天展期。

今天下午的論壇,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透過線上方式,與加拿大溫哥華、澳洲布里斯本市丶捷克維索基納省、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越南巴地頭頓省等城市的官員與議員,進行交流,分享數位轉型全球各國城市經驗。

林欽榮強調,以高雄轉型智慧城市而言,市府藉由「以市民為中心」、「產業導向為主軸」、「國際輸出為市場」三箭齊發,將各項數據資料公開給市民與企業,進行多元加值運用,特別透過組成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5G AIOT大聯盟,並以亞灣區為場域,連結更多合作夥伴,吸引超過300億台幣投資,產生上萬個就業機會。

林欽榮說,當前高雄已推動超過50項的智慧應用,有防疫(追蹤COVID-19)導向的遠洋漁船監控系統、在觀光熱點(蚵仔寮魚市場)建置的人潮群聚警示系統、「Dr. Kao Academy線上學習平台」、旅遊人潮警示燈號系統及高雄市政五大戰情中心等案例。

論壇中,許多城市分享成功經驗,捷克維索基納省負責ICT建設及教育的市議員Jan Břížďala,分享該省如何透過連結不同公共組織、城市,來壯大ICT(資通信)基礎建設;越南巴地頭頓省人民委員會副主席陳文俊講述,越南政府正啟動2021-2025年及展望2030年的數位轉型計畫,以發展數位政府、數位經濟。

澳洲布里斯本市議會經濟發展經理Chris Isles,則聚焦於戰情儀表板,例如運用手機訊號分析民眾使用行為,掌握民眾使用率最高的公園內公共空間分布,以便政府預先判斷,應於何處投入資源維護。

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行政議員拿督鄧章欽指出,該州是馬來西亞唯一於疫情期間,推動智慧城市治理的城市,封城期間透過人流管制系統,減少民眾群聚,並開發屬於雪蘭莪的APP給市民雲端使用,鼓勵企業展開雲端經營,推出「電子廚房」為振興方案,以減少疫情下的商務衝擊。

加拿大溫哥華市長Kennedy Stewart市長則分享,如何於城市中創造友善居住環境。

「2022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透過線上方式,多國的官員與議員,分享全球各國城市在數位轉型經驗。(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2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透過線上方式,多國的官員與議員,分享全球各國城市在數位轉型經驗。(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