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震受困開狗罐頭吸引搜救犬? 搜救犬隊揭密笑翻網友

桃園搜救犬隊回答問題,也曬出狗狗Emma的鹿肉排伙食。(翻攝Tyfd-K9桃園搜救犬隊)

桃園搜救犬隊回答問題,也曬出狗狗Emma的鹿肉排伙食。(翻攝Tyfd-K9桃園搜救犬隊)

2022/03/24 15: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3日凌晨地牛翻身嚇醒不少人,震災相關逃生知識再度成為熱門討論話題,有網友突發奇想,好奇若震災受困,是否可靠「開狗罐頭」吸引搜救犬優先來拯救自己?有趣話題吸引桃園搜救犬隊注意,給出正確解答與求生做法。

一名網友提問,地震受困是否可靠開狗罐頭,吸引搜救犬注意後優先獲救?「Tyfd-K9桃園搜救犬隊」引用網友發文解答,事實上是行不通的。原來,狗狗們在訓練期間,「都有針對食物的部分訓練抗干擾」,通常搜救會先針對生還待救者進行搜索,如果不幸受困,「躲在通風的地方最容易被找到!」

但抗干擾訓練其實也並非唯一原因,桃園搜救犬隊坦言,其實狗狗平常的伙食遠比狗罐頭更好,所以狗罐頭的吸引力不高,也幽默表示「罐頭你可以自己留著拌麵拌飯」;更重要的是,「任何人在狗狗面前都是平等的」。

狗狗平常伙食究竟有多好?桃園搜救犬隊曬出狗狗Emma的伙食,表示Emma最喜歡雞蛋糕,「鹿肉排也可以」,讓網友會心一笑,幽默回應「我要在通風處烤肉等救援」、「跪求搜救犬食譜」、「如果搜救犬剛好是哈士奇就有用」、「感覺家裡要放炭跟和牛」、「我吃過寶X,建議自備醬油膏,因為完全無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