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震頻頻又下雨 宜蘭龜山島北爪崩塌

宜蘭龜山島北爪崩塌。(圖由凱鯨號賞鯨船解說員李孝提供)

宜蘭龜山島北爪崩塌。(圖由凱鯨號賞鯨船解說員李孝提供)

2022/03/24 17:59

首次上稿 12:44
更新時間 17:59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近日地牛翻身頻頻,花蓮今早再發生兩起地震,宜蘭縣龜山島「北爪」上午發生崩塌,落石墜落導致海水變得混濁,南側也發生土石崩落,賞鯨業者表示,推測是地震和多雨天氣影響,東北角風景管理處說,龜山島岩層如巧克力脆片,土石崩落屬於自然現象,對龜山島整體樣貌沒有影響。

今天上午4點45分、8點38分,花蓮發生芮氏規模4.7、5.3地震,台東縣、花蓮縣民眾感受最大,宜蘭民眾也略有影響。

凱鯨號解說員李孝表示,今天早上出船繞島帶遊客觀賞八景時,發現龜山島北爪有些落石崩塌,推測可能與最近幾天花蓮地震有關,加上宜蘭近日下雨,土質鬆軟,才釀成崩塌。

李孝說,崩塌就像土石流下來,泥水都被沖刷下來,導致海水濁度很高,不過他表示,不用過度擔憂,這屬於很自然的風化現象,就他經驗,10年來沒見過北爪崩塌。

另外,也有人看到龜山島南側土石崩塌痕跡更明顯,鐘乳石眼鏡洞被土石掩蓋一半。賞鯨船宏棋號解說員簡逢均認為,不一定完全跟地震有關,地勢陡峭、風化作用,落石很正常。

東北角管理處駐警隊長許源豊說,龜山島的岩層,主要是安山岩質和火山碎屑岩互層構成,如巧克力脆片,一撥就落,因此,經過自然風化崩落,屬於自然現象,其中,龜山島南側較陡峭,較容易出現崩落狀況,他接觸龜山島相關業務至今25年,還沒看過北爪崩塌,較為罕見,但對龜山島整體樣貌沒有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