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口可毒死26人! 菜市場買到劇毒「藍環章魚」 一動作讓他保命

日前有民眾前往淡水傳統市場買菜,從一間海鮮攤販處買了一斤小章魚回家品嚐,沒想到到家後發現其中一隻長得不太一樣,一問之下才驚覺是身懷劇毒的「藍環章魚」,幸好還未吃下肚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細說淡水公開版」)

日前有民眾前往淡水傳統市場買菜,從一間海鮮攤販處買了一斤小章魚回家品嚐,沒想到到家後發現其中一隻長得不太一樣,一問之下才驚覺是身懷劇毒的「藍環章魚」,幸好還未吃下肚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細說淡水公開版」)

2022/03/24 1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民眾前往淡水傳統市場買菜,從一間海鮮攤販處買了一斤小章魚回家品嚐,沒想到到家後發現其中一隻長得不太一樣,一問之下才驚覺是身懷劇毒的「藍環章魚」,幸好在吃下肚前機警詢問店家與其他網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有民眾將過程PO上臉書社團「細說淡水」,一位網友發問,稱本週二(22日)在傳統市場買了一斤小章魚,原想說回家打打牙祭,回家後卻發現其中一隻身上的花紋相當特別,基於疑慮並未下鍋料理。

這位網友重回原攤位,得到的解答是「這比一般小章魚還貴」,但另一家老字號的店長卻驚曝牠的真身是「劇毒無比的藍環章魚」,而文章PO網後獲得的答案也印證了上述猜想。

原海鮮攤販後來表示,店內販售的小章魚是整批批來,並未注意到夾雜了一隻不速之客,幸好購買者非常細心有注意到問題,才避免了一場可能的悲劇。

藍環章魚屬下有多種物種,部分在台灣沿海亦有分布,這種章魚身上有鮮艷的藍色環狀紋路,體型多半小如高爾夫球,但身懷的猛毒卻在自然界排行數一數二。

藍環章魚體內含有包括河豚毒素在內的多種猛烈毒素,儘管體型相當小,但一隻藍環章魚所帶有的毒素可以在短短一分鐘內殺死26個成年人,且當前並無解毒血清,此前各國曾有不少因誤觸藍環章魚而喪命的案例,所幸本次事件最終並未以悲劇收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