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和平醫院護理師1家3口確診!柯:社區又有不明感染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疑似院內感染,1名護理師及其丈夫、孩子共3人確診。(資料照)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疑似院內感染,1名護理師及其丈夫、孩子共3人確診。(資料照)

2022/03/22 11:1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再傳疑似院內感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證實,和平院區1名護理師及其丈夫、孩子共3人均確診,但目前尚無法確認感染源,將持續疫調並進行抗體檢測;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雖台灣疫情控制良好,但此案也反映出社區又有不明感染源。

據了解,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急診護理師於21日採檢陽性確診,今將全院普篩。黃珊珊今早出席2022智慧城市展開幕式前受訪表示,確診護理師負責發燒篩檢站,疑為接待看診的確診者時接觸確診,ct值為偏低的11。

黃珊珊指出,除該護理師外,其丈夫、孩子也均確診,但家人ct值為偏高的30幾,目前暫無法釐清是否為院內感染,仍在持續進行疫調追查感染源,並採驗抗體,另也會進行詳細篩檢。

柯文哲説,台灣疫情控制良好,但周邊國家疫情嚴重令人擔憂,此次和平醫院護理師確診,反映出社區又有不明感染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出席智慧城市展。(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出席智慧城市展。(記者田裕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