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握明後日好天氣 下週二鋒面通過、週三週四全台可能有雨

把握明後天好天氣,氣象局表示,下週二鋒面通過接續華南雲雨區東移,週三、週四全台有雨。(資料照)

把握明後天好天氣,氣象局表示,下週二鋒面通過接續華南雲雨區東移,週三、週四全台有雨。(資料照)

2022/03/19 16:5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至下週一各地都是屬於較溫暖偏熱的天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19)日台灣大環境是吹東風慢慢轉為東南風,今晚到明日迎風面的東半部沿海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多雲到晴;下週一轉為偏南風後,僅剩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且各地氣溫會更熱。不過好天氣只維持到下週一,下週二起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下週三、下週四還有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全台各地都有降雨機率。

明、後兩天除東半部之外,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不過下週二開始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且持續影響到下週四,而下週三、下週四還有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水氣都偏多。陳伊秀表示,下週二降雨著重在中部以北、東半部,可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下週三、下週四包含南部平地在內,全台各地都有降雨機率,北台灣是較為全面性的短暫雨,中南部、東半部則是局部短暫雨。

水氣到下週四晚就會慢慢減少,陳伊秀表示,下週五東北季風減弱、各地降雨趨緩,僅剩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不過下週六可能又會有另一波鋒面接近,目前只有報東半部會有降雨,西半部則以山區為主。

氣溫方面,陳伊秀表示,明日西半部高溫大約在28度至30度左右,下週一更會來到30度至31度,東半部明、後兩天高溫大概都落在27度至28度左右;比較大的變化將出現在下週二到下週四,高溫下降明顯。下週二鋒面通過後,北台灣高溫大概降至24度,較下週一落差達6度,中南部大約還有27度至30度;下週三、下週四北部高溫約在18度至20度、中部20度至21度、南部約24度左右。低溫方面,最冷的時間點預估是下週三晚間至下週四清晨,中部以北約16度至17度、南部18度至19度、東半部地區19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