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倒垃圾上益智節目考題!義大利人登愣傻眼

台灣人聽到音樂聲倒垃圾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但對外國人來說卻難以聯想。(資料照)

台灣人聽到音樂聲倒垃圾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但對外國人來說卻難以聯想。(資料照)

2022/03/14 0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平時聽到世界名曲〈給愛麗絲〉的音樂,就會趕緊收拾準備倒垃圾,這對台灣人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但對外國人來說卻難以聯想。駐義大利代表處臉書昨天分享一個義大利節目的益智考題,問道「當一台黃色的車,播著貝多芬的給愛麗絲經過,台北的居民會做什麼?」難倒了參賽者。

該問題的選項也都相當幽默,包括A.該帶狗狗出去散步囉。B.Pub裡面不能喝酒囉。C.該倒垃圾囉。D.大家該把國旗拿出來曬。只見照片中的女參賽人閉上眼睛癟起嘴,一副苦惱的樣子。

駐義代表處小編之後公布答案是C倒垃圾,並說「這題目也太難了吧,義大利人怎麼會知道?」對此網友紛紛回應「竟然出這題 真是太過份了」、「我的鋼琴學生在彈這首至今不相信我」、「還好不是像德國一樣問台灣人說QQ是什麼意思,不然就真的得幫參賽者QQ了」。也有網友好奇結果這位女生有猜對嗎?小編則回應「這是6人賽,只要答錯就換下一個人答,這一題第三個人才答對!」

日前,有德國益智節目的考題也考到台灣,問題為「在台灣,人們說食物QQ的,是什麼意思?」選項有A.形容媽媽的味道;B.形容食物有嚼勁;C.指食物含有酒精。結果兩位參賽者討論後,決定選C,因此錯失繼續挑戰百萬獎金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