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晴天到週四!中南部高溫可飆34度 北東週四變天

中央氣象局表示,全台至週四之前都是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東半部零星雨,西半部日夜溫差差超過10度,中南部週四前高溫約33、34度;週四晚間鋒面接近緊接著週五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稍為轉涼。(記者方賓照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全台至週四之前都是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東半部零星雨,西半部日夜溫差差超過10度,中南部週四前高溫約33、34度;週四晚間鋒面接近緊接著週五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稍為轉涼。(記者方賓照攝)

2022/03/13 17:42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今天(13日)全台各地晴朗溫暖,雙北午後高溫破30度。中央氣象局表示,全台至週四之前都是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東半部零星雨,西半部日夜溫差差超過10度,中南部週四前高溫約33、34度;週四晚間鋒面接近緊接著週五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稍為轉涼,週六東北季風減弱,迎接下週日春分,開始進入晝比夜長的春夏時節。

氣象局指出,未來一週沒有明顯天氣系統影響台灣,東北季風也僅影響北、東氣溫略降,整體天氣穩定舒適,但中南部內陸週三、週四高溫可能有33度、34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明天週一天氣跟今天類似,台灣北方海面有道微弱、結構不是很完整的鋒面接近,影響週一北部山區、宜蘭花蓮午後會有短暫雨,台東地區則是不定時有短暫雨,西半部地區依然是多雲到晴、留意日夜溫差。

林定宜說,週二至週四的白天,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還是可能有局部短暫雨,午後中部山區可能也有小對流發展,因此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南部還是日夜溫差大。

而目前溫暖乾燥的天氣,可能在週四晚間有些轉變,週四晚間鋒面接近,週五鋒面通過後緊接著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稍微轉涼,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山區零星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多雲。

林定宜說,這波東北季風主要影響北部、東北部,中部以南感受不明顯,預估台北市最低溫19度、北台灣低溫17度,北部高溫可能從30度降低到25度;中部低溫從本來21度略降為19度,南部21度,東部19度。高溫的話北部可能會從原來30度降到25度。

週六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再次慢慢回升;下週日則是24節氣的春分,東北季風持續減弱,預估北部、東半部和中部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雨。

另外,西半部、金門馬祖週四之前可能有局部霧或低雲,交通往返需注意安全。

林定宜表示,現在是春暖花開的春天,近期天氣感受舒適宜人,早出晚歸民眾仍須留意日夜溫差,而5、6月梅雨季之前都還是可能有鋒面以及北方冷空氣南下影響。由於春天天氣預報不確定性大,民眾可持續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無明顯系統影響台灣。(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無明顯系統影響台灣。(中央氣象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