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貨櫃姐懷孕遭解雇 新北勞工局開罰30萬元

新北市一名百貨公司櫃姐疑因懷孕遭惡意解雇,新北市勞工局開罰30萬元。(記者賴筱桐翻攝)

新北市一名百貨公司櫃姐疑因懷孕遭惡意解雇,新北市勞工局開罰30萬元。(記者賴筱桐翻攝)

2022/03/13 16:2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1名百貨公司櫃姐在疫情期間跳槽新公司,發現自己懷孕後,打算「雙喜臨門」步入婚姻殿堂,沒想到主管以服儀不佳、不熟悉產品、考核不合格等理由將她資遣,她認為公司惡意解雇懷孕員工,憤而向勞工局申訴。新北市就業歧視評議委員會認定該公司違反就業服務法,開罰30萬元。

勞工局就業安全科長王憶芬表示,該名員工去年向勞工局提出申訴,指控雇主知道她懷孕而且有結婚計畫,任意終止勞資契約,但雇主辯稱,是因為該名員工在百貨公司站櫃的服裝儀容問題,加上考核不合格,雙方才終止契約。

王憶芬說,案件經過勞工局調查,認為解雇理由不充分,該員工任職期間,雇主曾以投保勞、健保為由,要求勞工出示身分證,勞工局認為此動作是為了探詢員工是否已經辦理結婚登記。再者,該公司曾經表示因為業務拓展,需要穩定人力,諸如種種原因,基本上解雇應與勞工懷孕和婚姻有關係,經過就業歧視評議委員會認定,就業歧視案件成立,雇主遭勞工局開罰30萬元。

該公司表示,整起事件與就業歧視無關,而是員工上班的態度問題、對產品不熟悉以及考核沒過等,加上服儀方面經常穿牛仔褲,已多次告誡,仍不符合標準,對於開罰結果也無可奈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