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比特犬禁養政策 竹縣87隻犬完成登記

比特犬從今年3月開始被公告禁養,飼主必須在明年2月28日以前辦理登記手續,否則會被重罰、荷包失血。(記者黃美珠攝)

比特犬從今年3月開始被公告禁養,飼主必須在明年2月28日以前辦理登記手續,否則會被重罰、荷包失血。(記者黃美珠攝)

2022/03/09 13:14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有鑑於國內迭傳比特犬傷人事件,新竹縣尖石鄉去年更有鄉親被活活咬死,農委會因此公告從本月開始禁止飼養比特犬,先前已經飼養的必須在明年2月28日以前辦理登記以供列管。新竹縣迄今已有87隻完成登記,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持續呼籲尚未登記的飼主儘快登記,以免面臨至少5萬元起跳的罰款。

另因比特犬已被列為攻擊性犬隻,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場所,應由成年人伴同,且以長度不超過1.5公尺的繩或鍊牽引,並戴上不影響散熱的透氣口罩,所以家畜所也提醒完成登記的飼主帶著愛犬出入公眾場所務必遵守前述規定,否則也會面臨動保法,被罰15萬到3萬元不等。

新竹縣家畜防治所表示,因為國內迭傳比特犬傷人事件,新竹縣甚至去年因此有人被咬死,肇禍的比特犬迄今收容在該所的動物收容中心內,性情十分凶惡。

所以農委會公告本月開始在禁止飼養或輸入的動物中增列比特犬。到昨天、8日為止,新竹縣內比特犬登記列管數量為87隻,他們呼籲先前已經飼養的比特犬主務必儘速完成登記,以免受罰。

家畜所表示,農委會宣布今年3月起禁止飼養、輸入的比特犬品種包括:美國比特鬥牛犬跟美國史大佛夏牛頭犬,牠們都被列入「指定禁止飼養輸入或輸出之動物」的6類公告攻擊性犬隻登記列管名單之中。

因此所有在今年3月1日之前已經飼養的比特犬主人必須儘速攜帶所飼養犬隻到家畜所辦理寵物登記,並提供犬隻於登記日之前的飼養證明,包括狂犬病牌、就醫紀錄等。未來就連飼主、飼養地點、資料等有變更或是比特犬死亡時,也都必須向家畜所申報。

前述飼主如果在明年2月28日前仍未辦理登記,將違反動保法第26條,面臨25萬到5萬元不等的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