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鋒面影響「變天」 玉山下2分鐘冰珠

冷氣團來襲,包括氣象局玉山北峰氣象站在內,都呈現被白茫茫雲霧包圍情形。(氣象局玉山北峰氣象站提供)

冷氣團來襲,包括氣象局玉山北峰氣象站在內,都呈現被白茫茫雲霧包圍情形。(氣象局玉山北峰氣象站提供)

2022/03/07 15:1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受鋒面影響,玉山天氣又「變天」,群峰籠罩在一片霧茫茫環境中,今日中午12點55分至57分,更下了約2分鐘的冰珠,十分特殊、罕見,氣象局玉山北峰站表示,今日白天戶外溫度多半維持在冰點左右,假使溫度及濕度的條件都能充分配合,玉山隨時有下雪的機會。

氣象局玉山北峰站說,所謂「冰珠」是固態降水的一種,由雪花落下時融化再凝固所形成,外形為半透明的冰球狀,比冰雹還小,形成的原因,主要在於高空中有一層溫暖的空氣,而上方與下方空氣皆低於冰點時,落下的雪花會先部份或完全融化、接著再度凝固,便形成冰珠,也再度凸顯高山天氣變化多端的一面。

因此,深受國人喜愛的玉山主峰線步道,今日路面也有結冰、結霜的現象,尤其玉山風口至主峰頂端之陡峭路段,也更加濕滑,且能見度不佳,玉管處呼籲前來攀登的山友,一 定要做好保暖及風險評估,千萬不要躁進,以確保自身安全。

氣象局玉山北峰氣象站今下起冰珠,也吸引氣象觀測員注意。(氣象局玉山北峰氣象站提供)

氣象局玉山北峰氣象站今下起冰珠,也吸引氣象觀測員注意。(氣象局玉山北峰氣象站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