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舊城區逢假期就塞車 南市議員參選人提2解方

對於台南安平舊部落觀光區遇假期常塞車老問題,南市議員參選人李伯利與地方人士訪談後提出兩大解方。(李伯利服務處提供)

對於台南安平舊部落觀光區遇假期常塞車老問題,南市議員參選人李伯利與地方人士訪談後提出兩大解方。(李伯利服務處提供)

2022/02/28 18:4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平區舊城區是舊城廓、道路狹隘,每逢假日車水馬龍,居民苦不堪言。台南市安平區、南區議員參選人李伯利建議以「阻絕車潮、擴大觀光景點」作為交通解方,市府可在林默娘公園、戀愛廣場、水景橋周邊辦活動,讓旅客把車停在周邊的大型停車場,花些時間走到舊城區欣賞安平海景、體驗漁村生活。

對於每逢連續假日、年節,台南安平老街、安平古堡總是擠滿旅客,觀光人潮雖為店家帶來商機,卻苦了當地居民,大批車輛常阻塞狹窄道路、令人頭疼。李伯利為找出問題癥結與解決之道,近期拜訪多名當地熱心民眾與基層員警,彙整出「阻絕車潮」及「擴大觀光景點」的策略。

李伯利表示,許多旅客開車前往安平,是沿著安平路或民權路4段,但這兩條路路幅狹窄,沿線缺乏大型停車場,只要前方車潮無法消化,後方肯定塞車,此時就要採取阻絕車潮,民權路4段往西車潮,警方必須在民權、華平路口引導車輛行駛華平路,穿越運河望月橋到五期重劃區,右轉慶平路到安億停車場;安平路的車潮,則可從安平路、健康3街口穿越運河承天橋接慶平路到安億停車場。

至於擴大觀光景點,李伯利認為,安平地區美景太多了,除了安平老街人文景致,林默娘公園周邊綠帶是狗聚最棒的地點,戀愛碼頭、觀夕平台、四草大橋更是看夕陽的好地方。他建議市府應該鼓勵民間業者在這些地方辦活動,甚至規劃假日市集,讓旅客把車輛停在安億停車場、林默娘公園停車場、城平路周邊道路,再用步行方式走進安平舊城廓,避免塞車之苦。

李伯利說,台南是文化古都,許多旅客抱持朝聖心態來訪,如何營造舒適的旅遊環境、便利的行車動線,身為東道主的市府與每位市民都責無旁貸,大家一起集思廣益、解決安平舊城廓的塞車問題,才能讓旅客體驗「台南是1個適合人們作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宜居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