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水景橋「美麗但不實用」 南市議員建議評估重建

安平水景橋因寬度不夠、坡度太陡,常出現人車爭道的險象。 (李啟維提供)

安平水景橋因寬度不夠、坡度太陡,常出現人車爭道的險象。 (李啟維提供)

2021/07/22 22:52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各行業別逐步微解封,台南市做為觀光大城,對於觀光商圈及周邊的交通問題,在地居民盼能盡速改善,順利迎回更多的觀光人潮。為此,南市議員李啟維建議,市府應審慎評估安平水景橋重建問題。

李啟維表示,水景橋因寬度不夠、坡度太陡,常出現人車爭道的險象,加上限重問題重車不能通行,不但影響交通順暢,附近居民怨聲載道。他認為,橋面兩側為不同規則的彩色玻璃窗組合而成,非常亮眼美麗,但整體卻「美麗但不實用」,且水景橋改善不符成本,建議市府考慮重建。

李啟維指出,水景橋攸關遠洋漁港情人碼頭、安平遊艇碼頭、觀夕平台一帶的觀光發展,甚至漁業用地招商,近來還有民間投入巨資興建五星級飯店,水景橋不能通行重車,影響交通至鉅,實在一大錯誤政策!

工務局回應表示,市府正辦理安平跨港大橋新建工程,未來所有車輛均可藉由城平路及永華路進出安平地區,預計可紓解安北路大量車流,將大大改善當地交通,並提升安平地區觀光效益。

安平區水景橋是2009年配合「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興建,名稱「歷史水景公園景觀步道橋」,工程原規劃設計為寬度6M,僅供人行的景觀步道橋。後因在地里民強烈建議,希望維持汽車並開放雙向通行,已將橋樑寬度變更為15M

此外,又因該橋為安平漁港進出歷史水景公園門戶,必須考慮觀光船隻與一般船隻進出,橋下必須留有淨高8M供船隻通行,設計單位據此設計橋梁高度及坡度,評估橋樑整體之結構,橋樑兩側單向車道設置限高裝置,僅可開放車輛重9噸內以及車輛高度2.8M內之車輛通行。

為提升安平舊城區周遭交通效益,市府已完成A-1-15M道路(王城路)及C-1-15M道路開闢(安北路370巷),作為替代道路紓解該區交通流量,再加上安平跨港大橋新建工程,應可改善當地交通,並提升安平地區之觀光效益。

耗資13.5億元興建的安平跨港大橋日、夜間模擬圖。(南市工務局提供,本報合成)

耗資13.5億元興建的安平跨港大橋日、夜間模擬圖。(南市工務局提供,本報合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