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草莓受災! 大湖228連假首日車潮略減

草莓受災,228連假首日遊客較前2次連假車潮少1/3。圖為採果畫面。(記者蔡政岷攝)

草莓受災,228連假首日遊客較前2次連假車潮少1/3。圖為採果畫面。(記者蔡政岷攝)

2022/02/27 17:43

〔記者蔡政岷/苗栗報導〕苗栗縣大湖鄉素來有「草莓王國」美名,大湖鄉浪漫台3線道路二邊農園以及其他道路旁遍布不少結實纍纍的草莓,遊客到大湖採草莓向來更是苗栗縣觀光旅遊主力。不過,大湖警方統計,228連假首日湧入的車輛不到1萬,較之前元旦、農曆連假首日便湧入約1萬5000輛車潮相比少了1/3。不過,大湖地區農會強調,目前天氣放晴仍有果可採,歡迎大家一起到大湖採果。

轄區大湖警方說,首日確實車輛較少,但第2天似乎稍有回復,但仍須明天才能統計出數字。大湖警方元旦連假期間統計的車流量為前2天湧入16000至17000輛。大湖警方表示,由於今年元旦和農曆連假採果都較往年上升,不過228連假首日較往年略減,更能顯現出差異。

而之前農曆年假期間,苗栗縣府警察局交通隊統計民眾出遊的尖端時刻,初一、初二都超過15000輛,初三、初四甚至高達18000多、20000多輛車,數量驚人,顯見草莓魅力。

不過,因228連假前發生苗栗縣草莓受災狀況,苗栗縣草莓受日前寒流、連續降雨影響碩大鮮紅草莓表皮慘遭打落、發霉腐爛,不少莓農忍痛將心血整批倒掉。

而大湖地區農會也表示,連假首日遊客較少與草莓受災確實有連帶關係,目前種植的草莓正值2期果,也是草莓季主要的產量來源,約佔草莓季產量的5成,但因雨受損嚴重,目前可能已經高達6成受害。

但大湖區農會表示,受災草莓已經續清理完畢,歡迎大家隨時來大湖地區採果,而三期果3月上旬就會長出,4期果等後續的草莓可以延續到4、5月份,歡迎遊客蒞臨大湖地區。

大湖鄉草莓農也表示,連假首日與今天上午採果遊客確實較之前兩波連假少,依草莓園不同,減少的遊客數量也不同,有莓農說業績少了快5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