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市多搬4盒草莓想退貨 店員一句話讓她秒反悔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表示近日到好市多購買了4盒草莓,結帳完立刻先試吃一盒,結果覺得味道普通,因此想把剩下的3盒未拆封草莓拿去退貨,沒想到店員卻馬上依照SOP準備丟掉,並表示生鮮食品帶離賣場後,被退貨就一定要銷毀,讓她決定不退了。(擷取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表示近日到好市多購買了4盒草莓,結帳完立刻先試吃一盒,結果覺得味道普通,因此想把剩下的3盒未拆封草莓拿去退貨,沒想到店員卻馬上依照SOP準備丟掉,並表示生鮮食品帶離賣場後,被退貨就一定要銷毀,讓她決定不退了。(擷取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2022/02/21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式賣場好市多讓會員無條件退貨的政策,受到不少消費者稱讚。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表示近日到好市多購買了4盒草莓,結帳完立刻先試吃一盒,結果覺得味道普通,因此想把剩下的3盒未拆封草莓拿去退貨,沒想到店員卻馬上表示,生鮮食品帶離賣場後,被退貨就一定要銷毀,讓她直呼可惜,也決定「不退了」。原PO也表示,自己愚蠢的行為,希望能讓其他網友理解好市多退貨處理方式,想想那些辛苦的小農、菜商,盡量不要讓食物被浪費。

原PO近日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PO文表示,日前去好市多某門市消費,看到期盼已久卻一直無緣的大湖草莓,一陣失心瘋就搬了4盒,但一邊逛又一邊猶豫,要是草莓是好看不好吃怎麼辦?所以結完帳,立刻拆了一盒,洗洗就吃,結果味道普普,甜味也普通。

原PO說,於是她拿著沒開封的3盒立刻去退貨,工作人員在詢問她購買日期後,立刻熟練的處理單據、信用卡,接著就把3盒草莓放到地上。看到這一幕的原PO立刻問:「那些是我才剛從賣場拿出來的,都沒拆封過,我拆掉的那盒也沒有退貨啊!妳們是要丟掉嗎?」而賣場員工只是平靜地表示:「離開賣場的生鮮,會員要退貨,我們就是直接丟掉銷毀的!」

原PO得知好市多的規定後,立刻表示不退了,而賣場人員則表示,「妳想退是可以退的,我們會讓妳退的」,並且告訴她,好市多的規定,生鮮蔬果,離開賣場後,會員要退貨,就是直接丟掉銷毀,走出結帳台就等同商品離開賣場。最後,4盒草莓就被她帶出賣場,她也再購買了糖粉、煉乳、巧克力醬準備搭配享用。

原PO說,寫了一長串,其實是想分享,生鮮食品離開賣場後,就只剩下進垃圾桶的這條路,每個人都擁有無條件退貨的權利,也不用被公審,但希望要退貨生鮮類時,先想想那些辛苦的小農、菜商、肉商、牛奶商,「這些產品本身都是符合一定標準才可以上架,但是會因為你我的『標準』不同,就只能被銷毀,對他們來說,其實蠻無辜的,而且,這實在也是一種浪費的行為啊!」

最後,原PO說,支持無條件退貨政策,也支持不浪費食物行為,希望分享自己愚蠢的行為,可以讓大家更了解好市多的退貨處理方式。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儘量不要讓這些食物被丟棄。

文章PO出後,有超過3萬人點讚,網友紛紛表示「謝謝你珍惜食物」、「我喜歡妳最後的決定」、「其實自己在選購的時候就要想清楚了」、「認同你的觀念」、「希望那些老是一點不如意就要把一堆食物拿回去搞公道的消費者,都能知道自己會造成甚麼浪費」、「難得好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