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籍航空爆維修人員離職潮 民航局這樣說

兩家國籍航空爆維修人員離職潮,民航局說,已要求盡速增補人力、落實訓練。(資料照)

兩家國籍航空爆維修人員離職潮,民航局說,已要求盡速增補人力、落實訓練。(資料照)

2022/02/18 23:1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內航空產品與其各項裝備及零組件維修廠的維修人員近期有大量離職潮,中華航空、長榮航空維修人員爆出逾200人離職,外界擔憂影響維修能量,進而有飛安疑慮。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農曆年前已發文請航空公司於本週說明,民航局說,有持續關注,兩家業者都有來民航局說,不過目前因航班較少,並未影響維修能量。

科技業近期高薪徵才,在工作性質差異不大的情況下,吸引大批航空維修人員跳槽。民航局說,已要求業者應儘速增補人力,落實人員訓練,後續若有維修人力不足情況,進而影響維修能量的話,應拉長飛機維修時間。

對於大批維修人員離職情況,中華航空回應,有關修護人員異動,多屬正常人員流動,對相關業務運行沒有影響;公司因應新機陸續引進、維修業務擴展的需求,最近正對外招募修護人員。

長榮航空說,目前長榮航太退休及離職率屬可接受範圍,公司內部短期人力需求,將會透過不同部門支援調整;長期人力需求則以對外招募方式補齊,同時也會配合民航局的指示,盡速補齊人力及加強專業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