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民航局違法撤照 張綱維遞交「國賠請求書」求償50.72億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與律師10日到民航局送交國賠請求書。(記者廖振輝攝)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與律師10日到民航局送交國賠請求書。(記者廖振輝攝)

2021/12/10 11:2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遠東航空去年遭廢止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後,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認為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是違法惡意廢證,今日與律師蔡慧玲赴民航局遞交「國家賠償請求書」,請求民航局賠償損失50億7200萬元。

張綱維表示,撤證這項行政處分已非故意可以形容,當時的遠航確有財務與管理上的疏失,但依民航法裁罰最高罰金的300萬元還不夠?還要惡意違法撤證,擺明要遠航員工及其一千多個家庭死;更何況在民航局違法撤照後,隨即展開對航空業的紓困,擺明將遠航排除在紓困名單之外,就是要置他與遠航於死地,無視遠航還有上千名員工的工作權與家庭生計。這在台灣行政史上沒有發生這麼離譜的事情,如果不能伸張正義,在台灣民主史上一定會留下汙點。

張綱維說,遠航108年12月11日發生跳票事件,109年1月22日遠航召開記者會,他明明宣告找到新加坡飛修廠商,願意注資遠航30億元,可以解決財務上壓力;上個月記者會他也說過,只要交通部同意復照,他可以立即引進非中資的10億至30億元資金,並召回上千位員工、轉型為航空貨運讓遠航重生,遠航財務絕不是問題。

張綱維表示,他一再請求民航局、交通部正視遠航上千位員工權益,和解同意遠航復照,並漸進地符合規範再復飛,卻始終得不到善意回應,出於無奈不得不在12月13日最後期限前,依法定程序提出國賠申請。

遠航提出的50億7200萬元國賠,根據遠航計算,當中包含營業利潤每月獲益0.9億元,以6個月計算獲益損失大約5.4億元;無法營業的無謂損失,109年12月13日起至110年6月18日人事支出薪資3億5000萬、勞健保9000萬及資遣費4億2000萬元;固定成本-租金損害為每月1200萬元、辦公設備報銷費用3600萬元、8架飛機閒置報廢損失共12億元等。另有無形資產及商譽損失估至少20億元以上,另還要加計相關利息,所以請求民航局賠償合計50億7200萬元。

對於遠航請求國賠,民航局表示,收到申請書後將會依法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