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母家過年爽吃「不油膩頭髮」?網揭密:以前都加熱水泡著喝

原PO指出,她前陣子回家過年時,祖母端上一碗類似「頭髮」的東西,吃起來不油膩又順口,但卻沒人知道它的真實名字,引發熱議。(圖擷取自《Dcard》)

原PO指出,她前陣子回家過年時,祖母端上一碗類似「頭髮」的東西,吃起來不油膩又順口,但卻沒人知道它的真實名字,引發熱議。(圖擷取自《Dcard》)

2022/02/11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曆春節期間大多數人都會返回祖父母家過年,共享年度闔家歡樂的天倫時光,而家中長輩則會準備各式零嘴、甜食與佳餚。近日就有網友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回家過年時,奶奶竟端上一桌「好吃的頭髮」,想向網友請教食物的名稱,引發討論。

根據原PO在《Dcard》以「好好吃的頭髮」為題的貼文指出,她近日返回祖母家過年時,奶奶拿出一罐類似「頭髮」的東西,不油不膩又順口,讓她讚譽有嘉,但當她拿著零嘴問起周遭的親朋好友,卻沒人知道這「涮嘴食物」的正確名稱為何,因而想向網友發問。

對此,網友表示:「紅毛苔超好吃的啊,我都會自己再加鹽巴」、「它現在漲太多已經吃不起了」、「這個超好吃,拿來配白飯可以吃超多!」、「紅毛苔,這個超好下飯」、「吃起來是類似海苔的感覺嗎?第一次知道這個東西」、「吃太多不好消化會肚子痛」。

也有網友說:「我看倒有點像稿紙」、「紅毛苔,以前都會加熱水泡著喝,超讚」、「裡面有時候會混塑膠線,或是塑膠碎片」、「吸飽墨汁的宣紙」、「這裡面有些都會有一顆特別好吃的塊狀物,特別入味,吃過打吃過」、「像收驚回來要喝的符水的燒過的符」、「我阿嬤開玩笑說那是頭髮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