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豬愛桶柑!台中果農捐贈惜福水果給屏科大野生動物中心

李素秋捐贈2箱各40台斤的惜福桶柑給屏科大野生動物中心。(李素秋提供)

李素秋捐贈2箱各40台斤的惜福桶柑給屏科大野生動物中心。(李素秋提供)

2022/02/08 12:5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山豬愛桶柑!台中市東勢區「水寨一方」休閒農場農友李素秋,因農場種植的桶柑常被山豬偷吃,發現山豬愛吃桶柑,加上農場目前採收的桶柑有些賣相不佳,賣不了好價錢,丟掉又可惜,因此,特別寄了2箱各40台斤的惜福桶柑給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中心,提供收容的野生動物食用。李素秋說,愛護大自然又不浪費,就是她的心意。

李素秋和丈夫原本都是北漂族,2015年因公婆年紀大了,她和丈夫就返鄉回東勢接管公婆約2公頃的果園,開始務農,種植甜柿及各種柑橘。李素秋說,公公經營果園時就不使用除草劑,她和丈夫接手後朝休閒農場發展,也儘量減少農藥等使用,果園共分成3區,就位在東勢區梨之鄉休閒農業區內,種植的桶柑、臍橙及茂谷等,也開放民眾採果。

因採取友善農法,李素秋與丈夫經營的農場獲「石虎媽媽」陳美汀青睞,情商在其果園架設攝影機,以紀錄是否有石虎出沒,果然在2020年5月拍攝紀錄到石虎的蹤跡,李素秋也聽從陳美汀的建議,在拍攝到石虎的果園區完全停用農藥,以保護石虎棲地。

李素秋說,在園區架設攝影機,也意外發現因不使用農藥,使得園區生態豐富,除了石虎、山豬外,白鼻心、山羌及食蟹獴等野生動物也經常在園區出沒。

與大自然共存,是李素秋跟丈夫經營農場的理念。因生產的柑橘有的賣相比較差,去年石虎協會購買以提供屏科大野生動物中心野生動物食用,李素秋獲知後也捐出惜福柑橘給屏科大野生動物中心,甚至將柑橘免費提供給附近堅持不打抗生素的養雞農場。

最近架設在園區的攝影機拍攝到許多山豬偷吃果園的桶柑,李素秋說,因山豬喜歡她家的桶柑,所以她今天特別寄了兩箱各40台斤的惜福桶柑給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中心,提供收容的野生動物食用。她說,看到山豬吃桶柑的影片很療癒,將桶柑贈送給屏科大,愛護大自然又不浪費。

李素秋在果園架設的攝影機拍到山豬吃桶柑的畫面。(記者歐素美翻攝)

李素秋在果園架設的攝影機拍到山豬吃桶柑的畫面。(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