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另一個世界繼續陪妳!老貓得知主人去世 不吃不喝身亡

河北石家庄一隻貓咪得知主人去世後,難過得不吃不喝,最後隨主人過世。(圖翻攝自微博)

河北石家庄一隻貓咪得知主人去世後,難過得不吃不喝,最後隨主人過世。(圖翻攝自微博)

2022/01/19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北省近日傳出一則令人動容的事件,一隻陪伴主人20年的貓咪得知飼主過世後,難過得不吃不喝,最後也跟隨著主人離世。消息一出,不僅大批網友大呼感動,從事替去世寵物善後工作多年的業者也說,從未見過如此依戀主人的家貓。

綜合中媒報導,河北石家庄市一名老婦16日凌晨過世,陪伴在主人身邊已有20年光陰的白色獅子貓也開始不吃不喝,17日晚上在屋中各個角落巡了一圈,似乎是在懷念主人曾經走過的角落,最後隔天(18日)隨著心愛的主人逝去。老婦的家人透露,實際上,在主人病重期間,這隻貓就開始表現出難過的情緒,天天守在主人病榻前。

對此,專門替死去寵物處理善後事宜的王姓業者說,「這個事情確實是很難見,我做寵物善後8年了,火化了將近4000個毛孩子,我這也是第一次遇到這麼依戀主人的,非常讓人感動」。業者也說,老婦的家人打算將小貓與心愛主人的骨灰葬在一起,讓他們在另一個世界相聚。

消息在微博 引發熱議,甚至一度登上熱搜。網友紛紛說,「哭了…活了20年,肯定超過人120歲了,硬是拖等主人」、「貓咪也是堅持陪伴主人最後一刻吧」、「有時候動物對人的感情,比人還要親!」、「貓咪真的是很有感情很有靈性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