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直擊「紅毛猩猩抓山羌撞樹砸地」 新竹動物園回應了

一名網友表示參觀新竹動物園時,竟看到一隻紅毛猩猩霸凌山羌。(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網友表示參觀新竹動物園時,竟看到一隻紅毛猩猩霸凌山羌。(圖翻攝自Dcard)

2022/01/30 12:01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一名網友昨天(29日)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日前參觀新竹動物園,竟看到一隻紅毛猩猩抓住山羌的後腿甩動,還拖著撞樹磨地板來回好幾次,山羌奮力逃脫後,走路明顯一跛一跛。園方表示,紅毛猩猩和山羌混養在同一展場已近1年,現暫時將兩者分開。不過,此事曝光後,已引發大批網友痛斥園方不當混養。

網友說,首次去整修完的新竹市立動物園參觀,人氣紅毛猩猩與一群山羌在同一區飼養,原以為牠們是能互相和平共處可以同住,沒想到竟然目睹猩猩抓住一隻山羌的後腳甩動,並拖著撞樹磨地板來回好幾次,可憐的山羌趁猩猩手滑時逃脫後,走路很明顯身體癱軟,一跛一跛往反方向走。

但隔不到3分鐘,「紅毛猩猩又往山羌群衝去,隨手再抓一隻,一樣的方式,拖第2隻山羌撞樹,甚至從2樓高的地方把山羌丟下去。」不過網友並未錄到畫面。

新竹市政府表示,有關市立動物園紅毛猩猩與山羌混養,為參考國內外動物園混養案例與經驗,經評估可增加動物行為豐富化與促進動物身心健康。兩者飼養於同一展場已有近1年時間,過去期間兩種動物相處和諧,狀況良好,紅毛猩猩還會將食物分給山羌。

市府說,29日下午發生紅毛猩猩捉山羌事件,經動物園獸醫檢查山羌,有輕微跛腳情形,目前已將紅毛猩猩與山羌分開照養,並將持續進行評估與觀察。

紅毛猩猩與山羌混養於同一展場已有近1年時間,過去期間兩種動物相處和諧,狀況良好,紅毛猩猩還會將食物分給山羌。 (竹市府提供)

紅毛猩猩與山羌混養於同一展場已有近1年時間,過去期間兩種動物相處和諧,狀況良好,紅毛猩猩還會將食物分給山羌。 (竹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