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長夫人退休常回校園「幫夫」當志工 老師疑似不理溝通竟被爪擊

東寧國小發生志工抓傷課後輔導老師事件。(記者陳彥廷攝)

東寧國小發生志工抓傷課後輔導老師事件。(記者陳彥廷攝)

2022/01/21 23:55

首次上稿 12:09
更新時間 23:5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1名退休教師的丈夫是內埔東寧國小校長黎毓輝,她退而不休,常常到學校幫忙黎毓輝佐理雜務,被稱為「校長夫人」,也被視為志工,不過,日前卻爆出她出手爪擊課後輔導的莊姓老師。對此,教育處說,雙方早已在昨天下午和解。

這件事發生在11日,當時「校長夫人」疑似向莊老師談論事情,但言談間「校長夫人」情緒爆發進而拉扯,過程中,她的手抓傷莊姓女老師,周遭人見狀,疑似也忍受不了「校長夫人」這位校外人士長期在校內指指點點的行徑,進而報案。

不過,警方到場後,現場已回復平靜,雙方當下皆未表示要提告,警方了解案情後,向莊老師告知,若要提告,應持驗傷單至派出所,警方一定會依法受理,不過,至今警方仍未接獲正式報案。

不少學生當場目睹「校長夫人」 攻擊莊老師,飽受驚嚇。校長黎毓輝則坦言校內發生攻擊事件,他也強調「是我太太的錯!」當天太太的情緒確實沒有控制住。

黎毓輝說,雖然當天他不在校,但後來聽說太太傷了人,他立即要求校方依規定校安通報,自己也立刻了解事發原因,他轉述太太說法,太太認為,莊老師長久來對她的穿著及互動態度行為,都有說不出的怪,為此還睡眠不好,「沒想到案發當天還是情緒控制不住!」

黎毓輝說,太太當天是追問莊老師為何議論她穿著「怪」,希望解開心中疑惑,急欲莊老師回答,但莊老師疑似不願理會,兩人進而拉扯,過程中,太太的手無意間「回到」(擦過之意)莊老師的臉,導致出現抓痕。

不過,莊老師事後透露,她對「校長夫人」的穿著打扮並未有任何成見,更不曾品頭論足,實在不知「校長夫人」當天為何動粗?

黎毓輝說,莊老師的大哥隔天到校理論,他們夫妻倆誠意地致贈巧克力禮盒及12000元紅包慰問,並鞠躬致意,原以為已沒事,未料,15日中午,莊老師原封不動退還紅包及巧克力禮盒,為何會再節外生枝,他也不清楚,但一切都是太太的不對。

但投訴人認為,為何「校長夫人」退休後還屢屢在上課時間進駐校園?發生受傷事件,卻不見督學到場,教育處應即刻改善校園行政及安全的管理。

教育處:雙方已和解

教育處長江國樑指出,這起學校志工與課照班老師發生衝突事件,教育處當天經學校的校安通報獲報,當時已由校長陪同志工向莊老師致歉。隔日莊老師兄長到校瞭解,校長也再次致歉,雖然莊老師仍將紅包和巧克力全退回,但全案早在昨天下午已達成和解。

江國樑說,校方已暫停行為人到校擔任志工服務,當天因這個事件情緒受到影響的學生,學校已立即進行心理輔導。教育處同時請督學到校關懷莊老師,也責請學校學應即早發現問題,即時處理,以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東寧國小發生志工抓傷課後輔導老師事件,莊姓女老師右臉頰遭抓傷。(民眾提供)

東寧國小發生志工抓傷課後輔導老師事件,莊姓女老師右臉頰遭抓傷。(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