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本土增17例 至少8例匡列隔離「陰轉陽」

西堤群聚案,今再新增6例確診,相關關聯者共38人。(指揮中心提供)

西堤群聚案,今再新增6例確診,相關關聯者共38人。(指揮中心提供)

2022/01/18 16:2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今日新增17例,以聯邦銀行、西堤相關合計11例最多,但新竹有4例感染源待釐清。整體至少有8例是匡列隔離「陰轉陽」個案,相對影響小。

新竹某公司主管1家四口染疫 感染源待釐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今日確診本土病例,其中,新竹市一家公司的主管染疫,為40多歲男性,曾接種2劑AZ疫苗,前幾天自認有些輕微症狀,雖然沒有發燒,但有咳嗽情況,考量公司裡面有工讀生懷疑與明新科大確診者有所關聯,進而進行員工快篩,結果只有該男陽性,進一步針對其家人採檢,包含太太與2名子女都是陽性。他表示,這個感染源不是很清楚,其他員工都是陰性,需要持續疫調。

累計23人染疫!聯邦銀行5員工、1員工家人居隔期間陰轉陽

陳時中指出,沉寂很久的聯邦銀行群聚案,大部分匡列完畢,匡列在集檢所的對象,進行第5天採檢時,有5名員工由陰轉陽,另有1名則是其中1名員工的同住家人,本來採檢陰性,列為居家隔離,但居家隔離期間採檢呈陽性,也是陰轉陽個案。

陳時中說明,聯邦銀行員工本來13名染疫,現在增至18名,相關親友本來4名染疫,如今變成5名,但都在匡列中,相對影響小。

累計38人確診!西堤群聚增6例 一家7口5人染疫

至於西堤群聚案,再新增5例確診,陳時中指出,1月7日用餐增加1例,也就是有一家七口用餐,1歲與3歲小孩最早確診,接下來照顧的祖母與媽媽也確診,今日小孩的父親也確診,曾於13日採檢陰性,於居家隔離中,但現在轉陽,相對影響較小。

陳時中說明,1月9日用餐新增3人確診,是新的案子,需要進一步疫調。此外,在9日原本用餐確診者中,有一對母子,其中母親、案17997的職場接觸者也有1人確診,持續疫調中。

陳時中指出,目前西堤相關確診包含員工有4人,用餐顧客包含1月7日有7位、9日有18位,相關關聯者累計38位。

另外,其餘2例本土病例,陳時中說,1例是桃機清潔人員確診者的歌友會接觸者,1月11日開始居家隔離,一開始採檢陰性,現在轉陽,也是陰轉陽的案例。另1例則是防疫計程車司機,曾經載過確診個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