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大學增半導體相關2研究所 立委盼與產業同步提升走向國際

中山大學擬設「先進半導體封測研究所」與「精密電子零組件研究所」,今獲教育部審議通過。(中山大學提供)

中山大學擬設「先進半導體封測研究所」與「精密電子零組件研究所」,今獲教育部審議通過。(中山大學提供)

2022/01/10 22:1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中山大學申請「國家重點領域研究學院」計畫,設「先進半導體封測研究所」與「精密電子零組件研究所」,在立委賴瑞隆、劉世芳及李昆澤等人的推動下,今獲教育部審議通過。賴瑞隆期盼,中山大學扮演頂尖大學的功能,吸引更多國內外頂尖學者、學生來高雄,並跟著高雄的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同步提升、走向國際!

賴瑞隆表示,台積電來高雄,希望中山大學能像交大、清華在新竹,成大在台南一樣,扮演頂尖大學的功能,他曾與教育部、國發會等單位研議,認為不僅產業界進到高雄,高雄的學界也要有更強的研發能量,才能支應產業在高雄的發展。

賴瑞隆說,除了加快設置外,其規模也不要僅是2個研究所,而是成立一個學院,以更強的能量,吸引國內外頂尖學者、學生來高雄,跟著高雄的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來同步提升,期盼中山大學能把這樣的能量放大。他也希望高雄在高科技及金融產業,都能有很強的能量,帶動高雄加速走向國際化!

「培育國際半導體人才,中山大學責無旁貸!」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指出,國家重點領域發展的產業人才需求有其時效性與急迫性,在各項產業人力缺口的填補上,必須迅速銜接大學的人才培育機制與研發能量,落實學用合一。

中山大學表示,先進半導體封測研究所預計每年招收80人,精密電子零組件研究所招收40人,預計4月受理報名、5月底考試、6月底放榜,9月新學期開始上課。

立委賴瑞隆期盼,中山大學扮演頂尖大學的功能,跟著高雄的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同步提升、走向國際。(取自賴瑞隆臉書)

立委賴瑞隆期盼,中山大學扮演頂尖大學的功能,跟著高雄的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同步提升、走向國際。(取自賴瑞隆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