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7處河堤塗鴉區恢復空白 開放市民彩繪

台北市河濱公園內的7處堤壁塗鴉區已全數完成塗刷恢復空白牆面,歡迎市民踴躍彩繪塗鴉、揮灑創意。(台北市水利處提供)

台北市河濱公園內的7處堤壁塗鴉區已全數完成塗刷恢復空白牆面,歡迎市民踴躍彩繪塗鴉、揮灑創意。(台北市水利處提供)

2022/01/10 13:31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河濱公園內的7處堤壁塗鴉區,包括南港區成美左岸、松山區觀山、美堤、福和、景美、成美右岸以及迎風河濱公園等,已全數完成塗刷恢復空白牆面,歡迎市民踴躍彩繪塗鴉、揮灑創意,但台北市水利處也提醒,若內容有不雅文字、圖案及政治語言等,仍會即時清除。

水利處指出,北市7處河濱塗鴉區中,面積最大的成美左岸塗鴉區共641坪,其次則為松山區的觀山塗鴉區,各式河濱塗鴉區經常可見精彩創作,以4個月為一期定期將牆面刷白,再開放市民創作、供遊客欣賞。

水利處鼓勵市民踴躍前往創作、揮灑創意,但也提醒若內容有不雅文字、圖案及政治語言,則仍會即時清除,此外,原百齡右岸河濱公園中山橋下塗鴉區,因鄰近中山橋歷史建物舊址,目前已取消開放塗鴉牆,請民眾勿再前往該地創作。

此外,水利處也呼籲,若在未公告開放塗鴉地點塗鴉屬非法行為,北市政府環保局可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第2款「污染地面、池塘、水溝、牆壁、樑柱、電桿、樹木、道路、橋樑或其他土地定著物。」除要求行為人清除外,並依同法第50條可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從重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