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群聚》陳其邁:真正嚴峻挑戰來了!第3劑提前到4或3個月施打

桃機群聚感染又增加,陳其邁說:「真正嚴峻挑戰來了!」(記者李惠洲攝)

桃機群聚感染又增加,陳其邁說:「真正嚴峻挑戰來了!」(記者李惠洲攝)

2022/01/06 13:0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桃園機場清潔工群聚感染擴大,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發出警告,「真正嚴峻挑戰來了!」他呼籲民眾趕快去打疫苗,他說,因應春節人口移動多,建議第一類至第三類,尤其是專責病房、急診、防疫計程車以及防疫旅館人員,第三劑可以提前到4或3個月施打。

陳其邁今天參加大社區三寶農特產行銷活動,媒體詢問高市府對桃機群聚感染因應之道,陳其邁不斷提醒趕快打疫苗,並以桃園歌友會人山人海風險高為例,要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陳其邁表示,現在好像大家覺得沒有疫情就忽略Omicron的感染力,但桃園這幾個個案同車就有這麼多人感染,足見感染力比Delta病毒還強,一些研究報告看起來有社區化、流感化的趨勢,但是不打疫苗或是沒有打第三劑,可能自己症狀很輕,但會傳染給家人,還有很多長輩都還沒打第一劑疫苗,要趕快去打。

疫情不斷上升,高市府今天將召開專家會議,陳其邁說,已經造成本土感染的個案,若防疫措施不升級,社區傳播可能會發生,所以社區的傳播鏈要堵住,一定要落實實名制、保持社交距離及戴口罩。

醫院防疫措施升級部分,陳其邁說,專責病房的數目要和四大醫學中心及高雄大型醫院討論應變數量,可能要再增加,因為有人等著過年會去開刀,這幾天他去醫院查看時,醫院人山人海,因此將進行總量的調控,增加應變病房的數量,他也提醒,不需要看病的盡量不要去醫院。

至於第三劑疫苗是否要等5個月再施打?陳其邁認為5個月當然是最好,因為它抗體下降下來,但是眼前過年期間人口的移動很多,第一類至第三類人員風險比較高的,尤其是專責病房、急診、防疫計程車以及防疫旅館人員,他建議優先趕快施打,請中央能夠就整體的疫情作一個判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