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買了85萬滷味? 店家開發票搞烏龍 焦急PO網追回

這家位於台北大同區的滷味店,元旦這天烏龍開出超過85萬的發票,焦急PO網協尋顧客。(圖翻攝自小春樓滷味臉書粉專)

這家位於台北大同區的滷味店,元旦這天烏龍開出超過85萬的發票,焦急PO網協尋顧客。(圖翻攝自小春樓滷味臉書粉專)

2022/01/02 1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誰買了85萬元滷味?台北市一家滷味店近日開出一張超過烏龍天價的發票,讓店家焦急PO網急尋顧客,希望將烏龍發票換回正常金額的發票。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的「小春樓滷味」昨天(1月1日)有顧客來店買了375元的滷味,店家和顧客都沒有在第一時間發現發票有問題,業者直到結帳時才驚覺有一張高達85萬375元的天價發票。

店家解釋,當時一名店內熟客來消費了850元,店員當時已經在發票機上輸入金額,對方卻說不用開發票也沒關係,接著就匆匆離開;這張發票還沒列印,店員也忘了刪除,到了下一位顧客買了375元滷味,結帳時,店員接著輸入消費金額,可能因此誤打「850375」的天價數字。

由於金額相當高,店家擔心屆時需繳高額稅金,趕緊在臉書粉專PO文協尋當天購買375元滷味的顧客,希望他能回來重開發票。

其實不少業者都有發生開錯發票的狀況,只要主動向稅捐稽徵機關更正,敘明該張統一發票類型、字軌號碼、正確銷售額及存根聯影本,向稽徵機關申請報備就能免罰,但同一店家一年內僅有3次更正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