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區學生跨年夜擠汽車旅館 元旦升旗獻唱國歌

寶來國中合唱團於元旦獻唱國歌,但跨年夜卻是連夜趕到市區,擠在汽車旅館中度過。(記者黃旭磊攝)

寶來國中合唱團於元旦獻唱國歌,但跨年夜卻是連夜趕到市區,擠在汽車旅館中度過。(記者黃旭磊攝)

2022/01/01 18:2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攜手市府舉行元旦升旗活動,邀寶來國中合唱團40名學生為上千名民眾獻唱國歌,寶來山區距市區車程超過2小時,師生跨年夜擠進汽車旅館,透早起床練唱也不喊累。

「一心一德、貫徹始終」,寶來國中合唱團今天清晨7點許於高雄市文化中心圓形廣場,為議長曾麗燕、市長陳其邁及到場民眾獻唱國歌,陳其邁提及過去1年充滿挑戰,勉勵市民勉勵民眾逆境中站穩腳步、勇往直前,場面感人。

學生於跨年夜提前下山住宿,清晨4、5點起床練聲,由於熱門樂團五月天及高流、蓬萊雙舞台跨年晚會,知名飯店旅館被訂滿,帶隊師長臨時訂到鳳山區一家小汽車旅館,學生結束演唱搭車返回山區,舟車勞頓多感疲憊不堪。

寶來國中校長羅慶璋説,學生由陳俊志醫師指揮另演唱平埔、布農族傳統歌謠,部分曲目曾於衛武營「島嶼上的歌─高雄偏鄉九校聯合音樂會」演出,訂不到較大房間,演唱時打足精神,回程卻累癱了。

寶來國中天籟合唱團曾於2018年7月遠征南非茲瓦尼,於世界合唱比賽(World Choir Games)公開第26組(有伴奏民謠)擊敗同組13隊,勇奪世界合唱比賽「有伴奏民謠組」金牌,選手在台上高舉高雄市運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