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2年掛蛋!清大1碩班停招 成大1博班採逕讀直升

教育部公布110學年大專新生註冊率,其中成功大學奈米積體電路工程博士學位學程已連2年招生掛蛋,但校方解釋該學程有校內逕讀直升,仍有就學人數,不會申請停招。(資料照)

教育部公布110學年大專新生註冊率,其中成功大學奈米積體電路工程博士學位學程已連2年招生掛蛋,但校方解釋該學程有校內逕讀直升,仍有就學人數,不會申請停招。(資料照)

2021/12/28 15:2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10學年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今公布,其中碩博士班有111班招生未達3成,並有46班招生直接掛蛋,且清大、成大有班別已連2年掛蛋,清大已確定該班將停招,成大則指出該班校內有逕讀直升管道,因此仍收有學生,未來將繼續開班,並納入校內研究所聯招管道內擴大生源。

教育部統計,碩博士班110學年招生情況,共有111班招生率未達3成,其中46班掛蛋,包含博士32班招0人、碩士14班招0人,依教育部辦法,碩博士班招生率未達3成可申請停招。

而清華大學全球營運管理碩士雙聯學位學程已連2年招生掛蛋,109年列13個名額、110年列5個名額,皆無人註冊。清大表示,該學程已經確定停招,去年11月申請,但因碰上疫情與招生名額作業流程等因素,導致110學年第1學期仍掛5個名額,但110學年第2學期已停招。

另,成功大學的奈米積體電路工程博士學位學程也連2年對外招生掛蛋(2個名額)。成大教務長王育民解釋,經查該系有校內逕讀直升管道,因此最後的就學人數並非0人,去年有1人攻讀、今年有3人,該博士學位學程未來將持續開班,不會向教育部申請停招。

王育民還說,校內部分研究所面臨學生人數不足情況,報考人數少於招生名額,已推動研究所聯合招生,學生考1次就能申請3個志願,將來也會將上述奈米博士學程也納入電資學院研究所的聯招管道,擴大生源,避免排擠效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