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證實衛生紙年後漲價!王美花:進口成本大增 廠商可撐到過年

經濟部長王美花(中)要求廠商不要在過年前漲價。(記者黃旭磊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中)要求廠商不要在過年前漲價。(記者黃旭磊攝)

2021/12/24 19:18

〔記者黃旭磊、李惠洲/高雄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下午陪同蔡總統參與橋頭科學園區商選地、道路動土儀式,被媒體問及衛生紙、過年年夜飯食材「漲聲響起」,她答覆說,因應國外紙漿及肉品進口成本調漲,已要求廠商不要在過年前漲價。

王美花說,國外進口紙類成本上漲40%到50%,尤其在文化用紙紙箱部分,至於衛生紙部分已要求廠商盡量不要大幅漲價,廠商向她反映,應該可以撐到過年。

媒體詢問過年年夜飯、餐廳及外賣餐飲漲價,王美花回覆,餐飲的部分,國外肉類進口肉類及海鮮調漲,行政院跨部會稽查小組會去了解廠商漲價合理性。

王美花特別強調,橋頭科學園區是中央、地方行政團隊及廠商共同努力結果,尤其是台積電進駐帶動群聚效應,除了半導體,鴻海也將興建電動車廠,配合5G產業及高雄既有重要電池廠商將行程電動車產業聚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