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中國封殺鳳梨釋迦 陳吉仲:國家隊、重量級日本人助行銷

中國9月暫停禁止輸入台灣釋迦,台東生產的鳳梨釋迦受到影響,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大力推銷。(記者蔡亞樺攝)

中國9月暫停禁止輸入台灣釋迦,台東生產的鳳梨釋迦受到影響,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大力推銷。(記者蔡亞樺攝)

2021/12/24 13: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中國今年9月公告暫停輸入台灣釋迦,目前盛產的台東鳳梨釋迦受到嚴重衝擊,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今日舉辦行銷記者會,大力推銷價廉味美的鳳梨釋迦,北農指出,目前鳳梨釋迦每公斤均價60餘元,維持與去年同期差不多價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透露,最近有重量級日本人士幫助行銷,外銷5千公噸沒問題。

北農上午舉辦「相揪通路商,多元行銷力挺農民」記者會,陳吉仲、北農董事長黃向羣及總經理翁震炘出席,還有多名蔬果承銷公協會理事長、通路商均響應到場。記者會現場提供試吃,陳吉仲大啖鳳梨釋迦冰棒,口中不忘宣傳鳳梨釋迦的營養價值與美味。

陳吉仲致詞表示,當國家遇到問題時,外銷、加工、通路業者全部團結協助農民,鳳梨釋迦一年約1萬4千公餘噸外銷至對岸,因目前遇到狀況,5千公噸外銷包含3千公噸的生鮮、2千公噸的低溫加工賣到日本,最近更有重量級日本人士幫忙行銷鳳梨釋迦,5千公噸外銷沒有問題。

陳吉仲還說,6大加工業者各承諾要做500至600公噸、總共3千公噸鳳梨釋迦進行加工,消費者之後吃到果汁、果乾等,全台300多個各鄉鎮農會也從產地訂購鳳梨釋迦,並行銷至農會販售,加上全聯、全家、家樂福也在販售禮盒或截切即食鮮果或冰棒等,所有業者都是國家隊。

他說,若民眾吃到鳳梨釋迦不甜,掛保證再補發一箱給消費者,且鳳梨釋迦營養成分高,年關將屆,有送禮需求,民眾可訂購鳳梨釋迦,也呼籲至超商、超市購買。

福和生鮮董事長邱進福致詞提到,現在台灣農產品遇到最大瓶頸,就是鳳梨釋迦如何內銷,他也注意到北農董事長及總經理天天都有關心交易價格,目前並沒有價格崩盤的情形,他到產地去看也沒有滯銷問題,去年中國買1500個貨櫃的量,今年全部內銷,但內銷市場有限,仍要靠外銷。

翁震炘指出,北農密切監控價格,鳳梨釋迦目前每公斤均價60餘元,與去年同期價格差不多,但今年北農銷售數量比去年增加6倍,價格仍有維持還不錯,讓產地農民得到合理價格,目前產地價約每公斤55元,但到台北有運費及包裝等成本,價格落在60多元。

農曆春節腳步近,不少民眾送禮需求增加,翁震炘表示,北農今年推出預約交易,透過手續費減免等獎勵,今年1月預約交易量佔全場.066%,到11月成長到6.6%、交易量近3千噸,因此也鼓勵承銷人使用預約交易,避免春節採買人擠人。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相揪通路商,多元行銷力挺農民」記者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四)、北農董事長黃向羣(左二)及蔬果公會理事長等人出席響應。(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相揪通路商,多元行銷力挺農民」記者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四)、北農董事長黃向羣(左二)及蔬果公會理事長等人出席響應。(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