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高中明年起教本土語言 潘文忠:讓學生有機會學習母語

國高中學生明年開始上本土語言,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讓學生有機會學習母語。(記者劉曉欣攝)

國高中學生明年開始上本土語言,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讓學生有機會學習母語。(記者劉曉欣攝)

2021/12/19 20:5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下個學年度的國、高中學生要開始上本土語言,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參加「彰化台語音樂節」活動時指出,有關師資培育或是第二專長準備都在進行,希望能在明年8月上路,讓學生有機會學習自己的母語。

「彰化台語音樂節」今天在台語文創園區熱鬧開唱,總統府資政姚嘉文、潘文忠等人也都出席,潘文忠表示,政府通過「國家語言發展法」,下個學年度開始,國中生跟高中生都要上本土語言的課,國中一、二年級必修一節課,高中增加兩學分,有關本土語言課綱也已審議通過。

潘文忠強調,目前在國、高中母語教學師資部分,將會進行培育與第二專長的訓練準備;至於家長關心新增母語課程會不會造成學生的負擔部分,他則表示,學生的節數並沒有增加,希望國、高中學生能夠有機會學習母語,在生活中能夠有多語應用,把母語傳承下去。

「彰化台語音樂節」由關懷文教基金會承辦,該基金會董事長周清預表示,這次邀請多位重量級歌手,包括台灣民謠大師陳明章、台語吟唱家王昭華、音樂創作人豬頭皮(朱約信)、獨立音樂歌手吳志寧、醫生樂者鄭智仁以及銅鑼大師吳宗霖以空鼓繞開場,並有在地合唱團關懷合唱團、詩韻合唱團、毛毛蟲合唱團共同演出,在音樂中認識台語的美好。

台灣民謠大師陳明章登場開唱,獲得全場熱烈掌聲。(記者劉曉欣攝)

台灣民謠大師陳明章登場開唱,獲得全場熱烈掌聲。(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