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大行業等30類從業人員強制打2劑疫苗 蔡炳坤喊話中央:建立罰則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出席「穆斯林友善景點暨旅宿」成果發表會。(圖由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出席「穆斯林友善景點暨旅宿」成果發表會。(圖由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2021/12/14 15:4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八大行業等30類從業人員,須在12月17日接種2劑疫苗。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日受訪表示,北市府跟中央討論,既然要求強制接種2劑疫苗,就應該要有罰則搭配,要建立罰則,才能達到既定效果。

蔡炳坤今早出席「穆斯林友善景點暨旅宿」成果發表會,並接受媒體訪問。蔡炳坤提到,大家對變種病毒都很關心,台灣目前疫苗接種率到達一定水準,北市有3件重要事情,包括中央已經宣佈30項以上需強化從業人員,在12月17日之前接種2劑疫苗,各大醫院及花博皆開設莫德納第1劑及第2劑完整接種,也準備100元禮券,請這些人員務必要12月17日之前,明年1月1日之後市府就會進場檢查督導。

至於第3劑疫苗開始接種,蔡炳坤表示,主要是莫德納第3劑接種,只要前2劑莫德納疫苗符合完整接種滿5個月的人,都可接種第3劑,現階段最多的是醫事人員,要求台北市各大醫院的第3劑接種人員,訂定95%為目標,但因可能有一部分不適合施打,但還是希望第一線醫事工作人員可以百分百接種第3劑疫苗,保護醫事人員,也確保醫療院所的運作。

蔡炳坤說,診所部分也會透過公會協助,用造冊方式,讓診所醫事人員盡快接種第3劑疫苗。

蔡炳坤也說,北市12月16日起,所有中學生開始接種第2劑BNT疫苗,所有學校與醫院都媒合好,醫護人員進到校園幫學生接種,這次準備比第一次更周到,因接種第2劑疫苗出現的心肌炎比例相對高,相關配套已經規畫好,請家長放心,北市府努力達成目標,讓中學生具有疫苗的保護力,一起面對未來病毒挑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