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90歲阿公化身不老魔術師 挺公益祖孫活動

90歲劉春長阿公(右三)和新園鄉港墘社區據點「銀髮魔術課」同學們一同表演魔術挺公益。(記者羅欣貞攝)

90歲劉春長阿公(右三)和新園鄉港墘社區據點「銀髮魔術課」同學們一同表演魔術挺公益。(記者羅欣貞攝)

2021/12/11 1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縣90歲劉春長阿公,過去10週在新園鄉港墘社區據點參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推動的「銀髮魔術課」後,今天(11日)化身不老魔術師,在弘道公益祖孫活動中公益演出,這是他首次登台表演魔術,引來滿堂喝采。

90歲的劉春長和太太兩人,平常在新園鄉港墘社區據點參加「銀髮魔術課」,經過10週的練習,今天和魔術課的同學們共8人,站上舞台表演魔術娛樂大眾,劉春長夫妻相差10歲,常常鬥嘴,卻是人人都羨慕的模範夫妻,每當在據點的健康促進課程時,阿嬤總會毫不客氣地數落著阿公,春長阿公樂觀開朗的性情,在課堂有著小班長的稱號,逗趣的倆老也時常為課堂帶來許多歡樂聲。

為了支持助老公益,阿公阿嬤認真的練習努力記住手法,今天阿公表演「神奇撲克牌」魔術,運用大撲克牌將紅心變成黑桃;阿嬤則表演「魔棒生花」讓一根棍子瞬間變成一朵花;夫妻倆一同站上舞台表演魔術,倆老表示,小小的表演大大的愛心,感覺很棒!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屏東服務處,連續5年與國際扶輪3510地區屏東南區扶輪社、屏東東區扶輪社、屏東溫馨扶輪社、屏東西區扶輪社、屏東百合扶輪社、屏東和平扶輪社等六社共同主辦公益活動,今年的「2021弘道公益祖孫活動─扶老攜幼同遊趣」今天(11日)在屏東太平洋百貨日光廣場舉行,除了促進祖孫親子代間互動,也募集「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服務經費。

東港鎮興和社區的蘇錦阿嬤,週一到週五每天都會參加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健康促進活動,雖已91歲高齡,熱情活力不輸年輕人,跳起健康操來認真投入有模有樣;阿嬤跟3位妯娌平均年齡80歲,今天也跟據點同學們到現場表演帶動跳。

今年弘道「寒冬助老,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邁入第13年,弘道屏東服務處處長陳峙瑋表示,歲末天寒,當大家開心的迎接歡慶耶誕節、跨年煙火及新春團圓之時,社會角落中,仍有許多孤單弱勢長輩需要關心,弘道每年都會在歲末年前展開除舊布新、辦年貨、送年菜圍爐餐、走春迎新等寒冬助老服務,邀請民眾愛心支持,一起幫助獨居弱勢長輩度寒冬。

公益活動現場還有一日孫子陪阿嬤開心玩玩枕頭戰等趣味遊戲。(記者羅欣貞攝)

公益活動現場還有一日孫子陪阿嬤開心玩玩枕頭戰等趣味遊戲。(記者羅欣貞攝)

國際扶輪社連續5年力挺支持寒冬助老。(記者羅欣貞攝)

國際扶輪社連續5年力挺支持寒冬助老。(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