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壽山動物園證實:蝴蝶也吃大便

蝴蝶吃土也吃大便,壽山動物園解釋是要攝取足夠養分。(記者王榮祥翻攝)

蝴蝶吃土也吃大便,壽山動物園解釋是要攝取足夠養分。(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12/08 16:5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一般蝴蝶會被想像跟花叢的連結,壽山動物園卻出現一群蝴蝶停在大便上的畫面!?園方解釋,那是因為花粉、花蜜的營養不夠,蝴蝶才會在糞便裡找尋,攝取足夠的養分。

壽山動物園因為改建硬體、目前休園中,工作人員沒有休息,每天持續關注園內動物園的生活點滴,並做相關紀錄。

有員工近期捕捉到一群蝴蝶「降落」的地方很特別,除了花朵以外、也很喜歡停留在泥土、甚至是動物的便便上。

園方說明,因為蝴蝶只吃花粉跟花蜜是不夠的,還需要攝取泥土、糞便裡豐富的胺基酸、氮、礦物質和營養,所以為了均衡營養,蝴蝶也會吃土和便便。

園方表示,有時候伸出手,蝴蝶也會降落到人們的手上,因為被手上的汗水吸引,汗水裡含有蝴蝶所需的鈉元素。

壽山動物園說明,蝴蝶停在泥土或大便上,是要攝取裡頭的營養。(記者王榮祥翻攝)

壽山動物園說明,蝴蝶停在泥土或大便上,是要攝取裡頭的營養。(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