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爆?勸戴口罩講不聽 墾丁大街找「棒球隊」逗趣宣導

勸戴口罩講不聽,墾丁大街找「棒球隊」逗趣宣導。(記者蔡宗憲攝)

勸戴口罩講不聽,墾丁大街找「棒球隊」逗趣宣導。(記者蔡宗憲攝)

2021/12/03 09:1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Omicron變種病毒全球擴散,雖然國內許多場合已經免戴口罩,但人潮壅擠的墾丁大街,管委會雖不斷提醒遊客戴口罩卻效果不佳,也擔心近期勸戴口罩出現暴力相向狀況,管委會特別拍攝逗趣的「棒球隊」宣導短片,令不少民眾留下深刻印象,笑說「誰還敢不戴口罩逛大街!」

宣導短片中,一對情侶未戴口罩逛墾丁大街,面對志工勸導「疫情期間請戴上口罩」,男子反駁「現在不用戴口罩了」,沒想到立刻走出四名穿棒球服、持球棒的宣導志工,男子立刻搞笑抱頭說「我戴上、我戴上」,並由大街主委及警方進行宣導,短短畫面結合近期時事,效果令人莞爾一笑。

「有些遊客真的講不聽!」墾丁大街主委曾春惠說,Omicron變種病毒近期在全球擴散,台灣雖然完美守住多波病毒,仍沒有鬆懈的本錢,尤其墾丁大街遊客來自各地,人潮壅擠時難以保持社交距離,戴上口罩避免邊走邊吃是防疫最簡單的方法。

曾春惠表示,「棒球隊」的搞笑點其實是地方特色,墾丁社區壘球隊在全國比賽中戰績斐然,恆春半島更曾是國內棒球好手的搖籃,苦想如何宣導戴口罩時,就有志工笑說其他縣市「球棒隊」形象負面,墾丁有正規的「棒球隊」怎不利用,沒想到效果相當不錯,不少人轉發宣導。

屏縣府指出,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難測,除了呼籲儘快完整接種疫苗,旅遊人潮聚集處仍建議「隨時戴口罩、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引」,也要求屏東旅宿業者持續高規格防疫清消,畢竟迎回正常生活及觀光人潮得來不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墾丁大街找「棒球隊」逗趣宣導戴口罩。(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大街找「棒球隊」逗趣宣導戴口罩。(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