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月存1250元「兒少教育基金」周爸爸:儲蓄孩子大學教育費

雲林縣府表揚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發展帳戶績優存戶。(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府表揚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發展帳戶績優存戶。(記者林國賢攝)

2021/11/29 13:22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今天表揚「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績優存戶,幫現在就讀幼兒園孩子每月存1250元的周爸爸說,這筆儲蓄將做為孩子大學教育費用。

雲林縣政府配合衛福部於2017推動「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發展帳戶」,截至今年11月共有487名兒童申請參加,每月儲蓄500元至1250元,衛福部提供提撥相對金額存入該帳戶,若儲蓄到兒童滿18歲最高有54萬元。

社會處今天表揚19位穩定儲蓄的兒童,縣長張麗善到場頒獎,關懷接受表揚兒童家長或監護人實際生活情況,感謝他們為下一代所做的努力與付出。

張麗善指出,雲林有超過49.7%從事農業或相關產業需看天吃飯,收入相對較不穩定,縣府努力整合各方資源,提供更多更穩定工作與家戶收入,兒少教育發展有戶能幫孩子有穩定教育基金,讓小孩透過教育獲得脫貧機會,請符合資格兒童少年踴躍參加。

周爸爸說,孩子現在唸幼兒園,3年前就加入儲蓄帳戶,每月存1250元,加上政府也提撥1250元,等於每年幫孩子存9萬元,孩子讀大學就能使用這筆存款,減輕負擔。

社會處長林文志指出,兒少教育發展帳戶可以幫孩子儲蓄求學等基金,同時訓練理財觀念,盼符合資格兒童家長踴躍參加。

張麗善(右3)鼓勵兒少發展帳戶家長堅持儲蓄。(記者林國賢攝)

張麗善(右3)鼓勵兒少發展帳戶家長堅持儲蓄。(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