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試3分鐘當天收到錄取通知 她少做一步驟超後悔

一名女網友到一間公司面試業務助理,沒想到只花3分鐘就結束面試,當天就收到錄取通知,讓她有些措手不及,因為根本沒問清楚該公司相關制度,只好發文詢問該如何是好,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資料照)

一名女網友到一間公司面試業務助理,沒想到只花3分鐘就結束面試,當天就收到錄取通知,讓她有些措手不及,因為根本沒問清楚該公司相關制度,只好發文詢問該如何是好,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資料照)

2021/11/23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疫情影響,找工作也變得較為困難,許多人都相當珍惜面試機會。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日前到一間公司面試業務助理,沒想到只花3分鐘就結束面試,甚至當天就收到錄取通知,讓她有些措手不及,因為她根本沒問清楚該公司相關制度,只好發文詢問該如何是好,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一名女網友在論壇「Dcard」以「面試完可以打電話回去問問題嗎?」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日前去一間建設公司面試業務助理,「但到現場後只有叫我拿下口罩,並且說明薪資計算方式,就請我離開了,大約3分鐘就結束面試。」

原PO接著說,沒想到面試結束後約2小時,她就收到公司發出的錄取通知,但因為面試過程超級短,關於公司的相關制度她根本來不及問,突然收到錄取通知讓她有些措手不及,因此好奇如果她再打電話詢問面試官關於公司休假、上班地點、三節年終等等的問題,「這樣會被公司覺得很不ok嗎?」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如果當下沒有講到當然可以問呀!不問清楚怎麼工作呢?」、「這聽起來超雷」、「我建議是多找找看 如果妳沒有經濟壓力的話」、「接到錄取電話也該問一下 我是會打去問清楚啦」。

事後原PO留言透露,她後來有打電話去該公司詢問相關問題,總機小姐表示要詢問面試官才能知道,但因為沒有面試官的連絡電話,加上她發現人力銀行上刊登的薪水和面試時提到的相差一萬元,無奈直呼「面試很奇葩,有問題也無法確認~還是放棄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