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公司面試被要求表演「轉筆」 她傻眼:應徵魔術師嗎?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社群平台po文分享她奇葩的面試經驗。示意圖。(情境照)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社群平台po文分享她奇葩的面試經驗。示意圖。(情境照)

2021/07/12 18: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女網友日前在社群平台po文分享她奇葩的面試經驗,表示最近面試了一間竹科的專案管理師,而這次面試經驗堪稱荒誕奇妙,不但面試官的面試內容十分特別,甚至還要求原PO「轉筆」當加分題,並認真追問她小提琴、烏克麗麗、吉他等樂器的不同,讓原PO傻眼,表示不知道到底是來應徵魔術師還是音樂老師。

原PO日前在「Dcard」上PO文分享視訊面試經歷,她表示,面試一開始是與人資面談,做完邏輯測驗與人資簡單面談核對一下個人資料後,就是人資主管和部門經理面試。而人資主管在原PO自我介紹時,劈頭就說希望她能站起來,不過又說她可以拒絕,因為有的人可能下半身服裝不適宜因此不想站起來,讓原PO暗想「難道我今天是來應徵空姐嗎?」

接著,主管在她英文介紹後,要她為自己的表現打分數,在原PO自己打了80分後,主管表示「蛤,這樣有80分喔?」接著又說,若原PO能複製他的動作就能加分,「然後就拿出一支筆放在手上翻轉」,讓原PO又傻眼「突然覺得自己是在應徵魔術師」。

然而,荒誕的面試還沒結束,主管接著又談到興趣,知道原PO會彈吉他後,不斷追問吉他和烏克麗麗的差別,接著又問小提琴跟烏克麗麗的差別,並問哪種樂器的弦最多?讓原PO「突然又覺得自己是不是來應徵音樂老師的」;沒想到,主管發現原PO平常會慢跑後,又追問甚麼是「會慢跑,你說你會策略分析,那請你分析甚麼是會慢跑?」又追問她可不可以當場做10下伏地挺身,讓原PO「突然又覺得自己是在應徵體育老師」。

接下來,主管總算稍微認真解釋了工作內容,並問原PO有沒有要問的問題,其中,原PO問了一題「請問你們在對於新鮮人的培育是否有甚麼具體行為?」結果主管表示,「你這個問題問得很爛,公司請你來是要來工作的並不是要你來學習的,這個問題很不好,下次別問了」。

原PO最後也表示,很明顯就是一家沒有在在乎求職者的公司,今天應徵的職位大概是直播主吧。「最後補一句,你才都在問甚麼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