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剛加薪就找新工作!她求職網赫見「老闆看到履歷」糗了

一名女網友PO文表示,近日找新工作時,忘記自己在求職網的履歷是公開的,結果公司近日已經看到她的履歷。情境照,與當事人無關。(情境照)

一名女網友PO文表示,近日找新工作時,忘記自己在求職網的履歷是公開的,結果公司近日已經看到她的履歷。情境照,與當事人無關。(情境照)

2021/04/18 2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想換工作的人,在確定找到新工作前,為避免尷尬,都不敢被原公司知道。一名女網友PO文表示,近日找新工作時,忘記自己在求職網的履歷是公開的,結果公司近日已經看到她的履歷。由於她就將於近日請假前往新公司面試,猜測公司已經知道她的請假理由,「好害怕星期一會不會被約談」。

原PO 17日在Dcard上PO文,表示她行政工作做了一年,由於公司流動率高,最近多人離職,老闆可能因此對她態度較好,還幫她加了不錯的薪水。但原PO表示,這一年來她常常有想離職的念投,最近開始在網路人力銀行找工作,但她一時疏忽,犯下了一個重大錯。

原PO說,一直以來她在求職網上的履歷都是開放的,前幾天因為無聊,搜尋過現任職公司的招人資訊,沒想到,求職網有一功能是讓業主知道誰瀏覽過公司,後來她就發現自己履歷已經被公司看到,上面清楚寫著她自己想找什麼樣的工作、工作經驗等,都被看光。

原PO表示,公司人資長官就是她的主管,更是老闆的妻子,本週一她將要請假面試,而上面一定已經知道請假的原因,她無助地求助網友「好害怕禮拜一會不會被約談還是怎樣,怎麼辦有點慌」、「如果他們真的問我我說看看而已可以嗎?」

對此,網友紛紛安慰「有提到就說生涯規畫」、「又沒偷沒搶 別緊張」、「跟我之前一樣,但是我更慘,我還按到應徵」、「就老實說,想看看有沒有其他的機會,這沒什麼,不要自己先預設害怕主管」、「老實說想轉換跑道或是想更精進自己就好啦」、「這種事情當下真的怕爆」、「已經做了兩份工作,但我履歷從來沒關過,還定時更新,給妳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