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奇景?3座焚化廠歲修 垃圾車大塞車10小時等「卸貨」

民間垃圾車在焚化廠大排長龍,堪稱台中另類奇景。(林姓司機提供)

民間垃圾車在焚化廠大排長龍,堪稱台中另類奇景。(林姓司機提供)

2021/11/20 00:1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你見過垃圾車排隊蜿蜒400公尺奇景嗎?台中市3座焚化廠歲修,民間垃圾車大塞車,甚至塞9至12小時才能入廠「卸貨」,市議員何文海19日到文山焚化廠驚見垃圾車大排長龍,垃圾愈堆愈高,臭氣衝天。環保局環境設施大隊長蔡德一說,烏日與后里廠已歲修完成,文山廠下月19日完成,環保局已啟動緊急棄置場等應變措施,「保證垃圾清運沒問題」。

民間環保公司的林姓司機氣沖沖向本報記者投訴,他18日與同事在文山廠外塞9小時、后里廠外塞12小時,「叫我們怎麼活下去?」

他大吐苦水說,司機清晨3點出門,中午收完垃圾,卻因大塞車不能收工,許多司機因工時太長求去,環保業者經營更困難,堵在廠外的成本高得難以估計,這是長期以來問題,烏日廠壅塞已達1年之久,「垃圾難進廠,我們豈敢收社區大樓垃圾?」

民間環保公司不願清運垃圾,引發社區大樓居民恐慌,市議員何文海19日到文山焚化廠查看,驚見垃圾車大排400公尺,他質疑,焚化廠歲修就沒轍?台中市環保政策太失敗,近期3座焚化廠部分焚化爐進行下半年例行歲修,歲修期程長達1個月,垃圾焚燒的效率降低,環保局清潔隊垃圾車優先進場,各民間環保公司垃圾車,得塞車約10個鐘頭才能傾倒。

他說,環保公司因垃圾難以進場,無法按時清運社區大樓垃圾,導致社區垃圾大爆滿,民怨四起,焚化廠內垃圾山更是愈堆愈高,惡臭熏天,令人難以忍受,他建議新建焚化廠,弭平台中市垃圾焚化能量不足的棘手問題。

環保局環境設施大隊長大隊長蔡德一則說,環保局已啟動發號碼牌、緊急棄置場等措施,文山廠下月19日歲修結束後,可恢復正常,這段期間將以社區大樓、家戶垃圾優先進場,請業者多配合,大家努力減少衝擊,也呼籲居民不要擔心,環保局保證垃圾清運無問題。

台中市議員何文海說,焚化廠內垃圾愈堆愈多,臭氣令人難以忍受。(台中市議員何文海提供)

台中市議員何文海說,焚化廠內垃圾愈堆愈多,臭氣令人難以忍受。(台中市議員何文海提供)

許多民間垃圾車得排隊約10小時,才能進場「卸貨」。(台中市議員何文海提供)

許多民間垃圾車得排隊約10小時,才能進場「卸貨」。(台中市議員何文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