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趨緩活動復辦 田尾花卉價格漲了

有「花鄉」之稱的彰化縣田尾鄉,花卉年產量和種類居全台之冠,玫瑰花、菊花出了名的好。(記者張聰秋攝)

有「花鄉」之稱的彰化縣田尾鄉,花卉年產量和種類居全台之冠,玫瑰花、菊花出了名的好。(記者張聰秋攝)

2021/11/19 19:0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有「花鄉」之稱的彰化縣田尾鄉,花卉年產量和種類居全台之冠,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在一場花卉活動指出,受疫情波及的花卉產業,產地批發價格已從今年5月、6月每把48元均價,逐步拉抬回升,到了上個月均價已經達到76元1把,11月持續看俏,可見「危機就是轉機」,縣府鼓勵大家防疫期間「遠距賞花」,培養生活美感的情趣,持續不間斷!

根據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站資料顯示,今年11月跟5月當月疫情爆發相比,以天堂鳥每把均價,11月73.1元,5月42.4元,價差30.7元,價格上揚72.5%,玫瑰也上揚30%以上,小菊花也上揚50.9%。

縣府今在中庭舉辦「2021年彰化縣促進花卉消費措施網路人氣票選活動」頒獎典禮,活動透過「網路人氣獎」和「專案設計獎」兩階段投票,最後由彰化縣農會、田尾、和美、芳苑、二林、溪州、埤頭共7家農會得獎。

王惠美說,活動在農糧署補助2000多萬元經費下,把花卉之美行銷到全台各巷,而「危機就是轉機」,今年5月突然爆發疫情,導致花卉價格急遽下降,縣府團隊與縣農會及各鄉鎮市共同努力,運用空間布置推廣彰化的花卉,並透過遠距賞花的方式,辦理比賽,由鄉親進行票選,於6至8月辦理公務機關及農會大樓花卉布置144場次,也贈花1200盆給辛苦的警消醫護人員,謝謝他們在疫情期間的辛勞,希望他們看到漂亮的花卉也能「心花開」,同時也把花卉帶進校園,舉辦阿美花藝教室。

話鋒一轉,王惠美說,就因縣府透過這樣一連串的活動,田尾花卉價格,從5月、6月均價48元1把的花價,7至10月均價已經達到76元1把,感謝大家的用心,讓彰化農民有更好的收益。

縣農會秘書周庭固也說,產地目前1把10株的花,有被喊到400元的價格,花農1分地就能賺30多萬元,收入還算不錯。

農糧署簡任技正蘇登照指出,目前,彰化縣花卉產地批發價格,每把均價都維持在70至80元以上,花卉產業雖一度受到疫情波及,但經過大家一起努力,仍可以讓農民持續有穩定收入。

競賽結果,得獎的農會,「網路人氣獎」第1名彰化縣農會、第2名和美鎮農會、第3名二林鎮農會 ;「專案設計獎」第1名田尾鄉農會、第2名芳苑鄉農會、第3名二林鎮農會,溪州鄉農會、埤頭鄉農會摘下嘉獎。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頒獎表揚網路人氣票選活動第1名的彰化縣農會。(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頒獎表揚網路人氣票選活動第1名的彰化縣農會。(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中)今在花卉頒獎活動透露,田尾花卉價格已回升,都要感謝大家防疫期仍懂買懂欣賞。(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中)今在花卉頒獎活動透露,田尾花卉價格已回升,都要感謝大家防疫期仍懂買懂欣賞。(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