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田尾怡心園「爛尾工程」有人接手 拚年底完工

怡心園改建淪爛尾工程,如今剩餘工程日前決標,拚年底完工啟用。(記者顏宏駿攝)

怡心園改建淪爛尾工程,如今剩餘工程日前決標,拚年底完工啟用。(記者顏宏駿攝)

2021/09/06 17:0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攸關田尾公路花園未來發展斥資1.28億元「怡心園—城鎮之心」改造工程,之前爆發廠商施工不力,遭縣府解約,地方痛批成了爛尾工程案,縣府8月間重新辦理發包,日前終於順利決標,預計本月中開工、全力趕年底完工啟用。

怡心園是公路花園重要門面與地標,此次改造工程卻一波三折、工程進度嚴重落後,還數度卡關停擺;為了地方要求變更工程,包商與縣府始終無共識,一方擺爛拖延、一方無力強勢主導。

這個工程原本應在今年過年就要完工,但廠商藉故拖延施工,縣府幾經妥協,廠商施工仍一拖再拖,進度延宕半年多,直到6月解約,才蓋完2間廁所和整地,遭地方揶揄是「爛尾工程」、「1億元蓋廁所」,後續發包備受矚目。

彰縣府城觀處長田飛鵬表示,8月初辦理第一次上網重新招標,雖有邀標也有人領標,終因無人投標而流標;上月26日隨即第二次上網公開招標,2日開標由嘉洋營造得標。

他表示,為全力趕在月中開工、年底完工啟用,決標當天就已邀集監造建築師、營造包商三方會議詳談凝聚共識,盼針對品管和施工計畫等加速審查、縮短行政程序,預計下周簽約,包商即可進行後續作業。縣府也同步通知前包商限期完成撤場,下周末前辦理工程交接。

田飛鵬說,剩餘工程總經費4622萬6653元,將施作怡心園內2座新建公廁、工期90天,百景園溫室工期120天,並完成2區的水泥或草皮鋪面;盼年底前完工,讓周邊店家能早點做生意。

田飛鵬指出,該工程共1億3180萬元,在包商終止契約前,已施作的工項價值為5586萬元,縣府保留1483萬元的未付款,剩餘工程重新招標,若全數完工後,總工程款(含保留款1483萬元)尚有餘款,才會還給前包商保留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