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解封 「游家肥貓」邀啟智生DIY貓造型饅頭解悶也解饞

「游家肥貓」邀啟智生DIY貓造型饅頭。(記者李容萍攝)

「游家肥貓」邀啟智生DIY貓造型饅頭。(記者李容萍攝)

2021/11/17 23:1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大溪區「游家肥貓友善餐館」是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輔導的街角館,也是友善動物環境的複合式創意餐廳,雖然去年10月開幕,碰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有30多年資歷的港點主廚游清保持樂觀強化行銷。隨著疫情趨緩,今(17)日他免費接待鄰居庭芳啟智教養院16位院生,一起DIY貓造型的饅頭,做好以後蒸熟,大夥看著自己的作品都露出笑容,很有成就感。

庭芳副院長謝惠萍表示,院生因為疫情很久沒外出,情緒難免受影響,「游家肥貓」就在庭芳旁邊是鄰居,老闆是年輕人很熱情,疫情趨緩後主動聯絡希望辦公益活動,於是安排這場體驗活動。到了店裡有老師專門指導院生如何製作貓造型的饅頭,從擀麵較粗的動作,到細緻的壓模功夫都以分組方式教導院生,大家自己動手,整個人顯得開心、有笑容,也讓一場體驗活動變得更有意義。

很多人看過《加菲貓》卡通,來到游家肥貓就可以一睹真的加菲貓,游清和妻子劉麗燕原本怕貓,6年前女兒從工作的動物醫院抱回1隻初生加菲貓「米寶」,因為幫忙照顧,日久生情也愛上了這隻黏人的貓,包括收養的流浪貓共養了4隻貓;由於幾次帶貓外出到餐廳用餐碰壁,夫妻倆去年初承租大溪區南興路郊區有近50年歷史的磚造老屋,歷經8個月整修變成可愛的寵物餐廳,店門口126公分高的超大加菲貓公仔,並吸引貓奴朝聖。

疫情趨緩,「游家肥貓」港點主廚游清(左)招待啟智生一起DIY貓造型饅頭。(記者李容萍攝)

疫情趨緩,「游家肥貓」港點主廚游清(左)招待啟智生一起DIY貓造型饅頭。(記者李容萍攝)

游清(左)等人和店門口這隻126公分高的超大加菲貓公仔。(記者李容萍攝)

游清(左)等人和店門口這隻126公分高的超大加菲貓公仔。(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