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欠債2千萬爸幫還 他在家中冰箱驚見「饅頭山」險淚崩

有男網友在論壇上抱怨,媽媽剛出社會就欠債,還想玩股票還錢,結果越賠越慘,爸爸為了幫媽媽還債,除了公司提供的午餐外,天天吃饅頭度日。(圖擷取自Dcard)

有男網友在論壇上抱怨,媽媽剛出社會就欠債,還想玩股票還錢,結果越賠越慘,爸爸為了幫媽媽還債,除了公司提供的午餐外,天天吃饅頭度日。(圖擷取自Dcard)

2021/10/29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男網友在論壇上抱怨,媽媽剛出社會時就欠債,想透過玩股票還錢,結果越賠越慘,原本只有100萬,到了40歲變成將近千萬,爸爸月收入6萬,為了幫媽媽還債,除了公司提供的午餐外,天天吃饅頭度日,讓他心疼直說「別人工作為了夢想年收百萬,我工作只為了讓我爸吃頓飯」。

這名剛出社會的男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媽媽年輕時的工作是證券營業員,當年有位客戶託她下單買股票,結果她聽成賣,須賠償100萬,因此她決定借錢玩股票再還錢,不料,卻越賠越多,「原本只有100萬,到了40歲變成將近千萬,但是那段時間她跟我爸結婚了,所以我爸幫了她很大的忙」。

原PO指出,然而當債務快還清時,媽媽卻操舊業,繼續借錢玩股票,十年後她又欠了好幾百萬的債了,「總共就是將近2千萬」。

原PO透露,自出社會後,因為工作忙碌1個月最多回去一次,直到最近他回家覺得爸爸怎麼變瘦了,打開冰箱後發現冷凍庫竟全是饅頭。原PO一問之下才知道,幾年前爸爸從他上大學後,因為要繳學費又要還債,就比以前更加入不敷出了,除了平日有公司免費提供的午餐外,他每餐都吃饅頭,不禁讓原PO抱怨「我媽真的很雷!」。

由於原PO念大學時每週都會回家,爸爸為了不讓他擔心,假日都會準備滿滿一桌菜,爸爸自己也能順便吃豐盛的菜。現在工作關係原PO比較少回家,因此爸爸吃饅頭的日子就變多了,「他平常都只吃一餐,每餐就是一到兩顆饅頭,就這樣吃了四年」。

原PO心疼地說,「我爸非常的堅強,所有苦都不讓別人知道,什麼事都想自己處理,外表顯現出我很可以,殊不知疲態已經顯而易見了,而我媽到現在還在揮霍,整天跟朋友去吃貴婦餐廳」。

文章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回應,「心疼原po爸爸⋯你媽媽以前好荒謬的感覺」、「有時候有可能是自尊問題,你媽媽也可能是想要把錢賺回來、不被人看不起等等原因才又再去投資」、「你媽媽會不知道你爸吃饅頭過日嗎?這種人我寧願斷絕關係」、「幫爸爸準備點吃的吧,這會營養失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