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1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據內政部統計,逾一一五萬棟不到六層的老舊公寓,若全數重建,房產價值可達數千億、甚至破兆元。(資料照)

據內政部統計,逾一一五萬棟不到六層的老舊公寓,若全數重建,房產價值可達數千億、甚至破兆元。(資料照)

2021/11/15 06:52

自由時報

放寬都更耐震認定 逾115萬老公寓 可望1坪換1坪

全國逾一一五萬棟五樓以下老舊建物若被評定耐震能力小於○.三五,原屋主將有機會透過都更重建,實際拿回權狀上的「一坪換一坪」!內政部日前新訂「都市更新耐震能力不足建築物而有明顯危害公共安全認定辦法」,放寬都更耐震認定「貼近」危老條例評估分數,若經評估耐震不足現行規範三分之一的老建物將視為危險建物,可申請地方政府代拆,且給予「原容積」一.三倍容積獎勵;待行政院拍板、年底前就可發布實施;而六層樓以上危老建物評估辦法已在去年底通過。

詳見放寬都更耐震認定 逾115萬老公寓 可望1坪換1坪

去年疫情升溫 仍有3.3萬人就醫逾90次 50多歲男 1年看病839次

受到疫情影響,去年就醫件數雖較前一年大減逾兩千萬件,但仍有三.三萬人為就醫達九十次的高診次患者,以一名中年男子八三九次最多,平均每日跑二.三趟醫院;整體高診次患者高達四十四%為舊案(前一年也是高診次個案),是近五年新高。

詳見去年疫情升溫 仍有3.3萬人就醫逾90次 50多歲男 1年看病839次

可惡!狼師猥褻小六女童 還拍裸照

新北市某國小五十歲的楊姓男老師涉嫌猥褻一名小六女學生,除在辦公室內對被害女學生上下其手外,還拍攝裸照存在電腦裡隨時意淫,時間長達半年,直至楊男的前妻至其住處收拾東西,意外在電腦發現此批照片,驚駭之餘向學校告發,並向警方報案,狼師犯行才曝光,警方依違反「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將楊男移送法辦。

詳見可惡!狼師猥褻小六女童 還拍裸照

聯合報

格拉斯哥氣候協定 首提削減燃煤發電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廿六屆締約方大會(COP26)十三日落幕,近二百個國家代表經過十五天馬拉松談判,達成「格拉斯哥氣候協定」,各國需在二○二二年底之前強化「二○三○年減排目標」,加速逐步削減「未使用碳捕捉技術的燃煤發電」,淘汰「無效率的化石燃料補貼」,並對碳交易市場規則達成協議。

詳見格拉斯哥氣候協定 首提削減燃煤發電

緊接著拜習會 台美資深官員本周華府對話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美東時間十五日晚間(台北時間十六日上午)舉行視訊會議,據了解,美國與台灣也將於美東時間十六、十七日在華府舉行資深官員對話,針對區域安全、兩岸關係、軍售等雙方關切事項溝通討論。

詳見緊接著拜習會 台美資深官員本周華府對話

中國時報

拜習視訊峰會明登場 華府促北京 和平解決兩岸分歧

眾所矚目的「拜習會」將於台北時間明(16)日上午登場,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進行視訊會談,這將是拜登上任後,美中最高領導人首度線上「面對面」會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3日晚在推特發文稱,他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已在12日通過電話,2人除討論拜習會的籌備工作,美國並關注台灣海峽兩岸和平與穩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更進一步說明,布林肯敦促北京依據台灣人民的意願和利益,透過有意義的對話,和平解決台海兩岸分歧。

詳見拜習視訊峰會明登場 華府促北京 和平解決兩岸分歧

1218公投》環團:13歲比老年癡呆的民進黨好太多

時代力量針對年底四大公投表態,同意護藻礁、反萊豬及公投綁大選,遭行政院政委張景森批「集體智力13歲」,環保團體與醫界人士昨日痛批,13歲是正在成長的智力,比詐術治國、背信棄義、已經老年癡呆的民進黨好太多了。

詳見1218公投》環團:13歲比老年癡呆的民進黨好太多

去年就醫次數前3名個案情形

去年就醫次數前3名個案情形

新北市某國小五十歲的楊姓男老師涉嫌猥褻一名小六女學生,犯行長達半年。圖為示意圖。

新北市某國小五十歲的楊姓男老師涉嫌猥褻一名小六女學生,犯行長達半年。圖為示意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