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振興抽保時捷不認身份認手機 民眾憂公平性有疑慮

新北市政府振興經濟推出「登錄發票抽汽車」活動,最大獎為消費滿2千元抽保時捷電動車(Taycan)。(資料照)

新北市政府振興經濟推出「登錄發票抽汽車」活動,最大獎為消費滿2千元抽保時捷電動車(Taycan)。(資料照)

2021/10/26 12:51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振興經濟推出「登錄發票抽汽車」活動,最大獎為消費滿2千元抽保時捷電動車(Taycan),有民眾發現,此獎項只要綁定手機門號即可有1次抽獎機會,若每人持多支門號,恐有不公平的疑慮。經濟發展局綠色產業科長陳信良指出,希望避免收集不必要個資,以站在相信民眾的角度辦理。

新北市「登錄發票抽汽車」只要於5倍券發放的10月8日到明年2月15日期間,在新北市消費單筆滿300元即可參加抽獎,登錄個人累積消費滿2000元,明年2月21日將加碼抽保時捷電動車大獎。

民眾表示,新北市推出振興加碼最大獎抽保時捷電動車活動,依照規定,每人只能透過手機門號綁定享1次抽獎機會,機會平等。但實際操作發現,綁定程序僅需提供手機號碼,不需填寫身分證字號等資料,持有多支手機門號即可享有較多次抽獎機會,對公平性有疑慮。

經濟發展局綠色產業科長陳信良指出,登錄發票抽汽車活動因不限新北市民,僅認在地消費發票,所以未要求民眾填寫身分證字號,避免收集不必要個資,此方式確實可能造成民眾使用多個門號將利益達到最大化,但還是以站在相信民眾的角度辦理。

陳信良也說,先前有民眾反應,學生沒有手機門號無法參加加碼活動,即日起也開放學生可用家長手機加上一個英文字母註冊,最多能綁定4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