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象大橋啟用一年多PU跑道多處隆起 民代質疑驗收有問題

啟用一年多印象大橋,PU跑道多處隆起破損,民代質疑當初驗收有問題。(記者謝武雄攝)

啟用一年多印象大橋,PU跑道多處隆起破損,民代質疑當初驗收有問題。(記者謝武雄攝)

2021/10/21 18:4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去年2月啟用的桃園市「南崁溪印象大橋」可聯絡左右岸、俯瞰南崁溪風光,成為桃園新地標,也是網紅熱門打卡景點;市議員李光達今質詢就抱怨,該橋啟用僅一年多的時間,PU跑道就有多處隆起,到底是市民粗魯使用不當,還是監造驗收有問題;市長鄭文燦坦言,是設計考量不周全,將全部刮除改為磨砂路面。

鄭文燦說,印象大橋造型經特別設計、橋身為鋼構,但考量行走舒適度,橋面採PU鋪面,只是設計時未考量PU、鋼構材質黏合度不佳,且膨脹係數不同,導致熱漲冷縮形成突起,加上騎腳踏停車桿尖銳處會刮破PU鋪面造成損壞,市府已確定全面拆除PU鋪面,改為磨砂材質。

水務局長劉振宇說,PU跑道建置費約300萬元,當初未考量自行車停車桿會刺破PU跑道,配合PU跑道保固期至明年5月,期間還是會要求廠商維修,保固期後另編列400萬元改鋪磨砂路面。

李光達說,印象大橋設計非常有前瞻性,確實吸引不少民眾騎腳踏車拍照打卡,但啟用才一年多的時間,跑道就開始出現斑駁、脫落情形,整體品質堪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